Nuffnang Ad

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今天的我很开心:D

这几天睡觉的时候很顺手地要摸一摸床头的小白熊
但留在手上的仅仅是午夜安静的空气
小熊不在床头
我并没把小熊带来宿舍
我没打算让他入住我接下来的日子
把熊熊留在家里的橱里头
把回忆也埋在了那里
我从来都没有抱熊仔的习惯
她送的巧克力熊我早都摆进了橱
而这只小白熊会在宿舍的床头摆了一整个学期我也意外
我和我的‘小卑鄙’相依为命了十几载
心事只有她知道
开始跟熊熊讲话看着他发呆对着他笑我也意外
一开始总是随手摸摸看看
以为自己总是只把熊熊摆在那儿
这学期就不带了
没想到现在睡不着的夜里找不到他还有点失落
原来很多事情不知不觉是会慢慢扎根
变成习惯的
太可怕了
我会习惯没有他的日子
接下来那无数的夜晚我相信卑鄙会陪我过的
我还是比较适合跟可爱的小卑鄙相依:)
*小卑鄙即英翻小baby*
-
今天当了什么马来文科的负责人
原本比较中意华文讲师的
但...
我想我还是少了点勇气
没关系
我还是给了自己正面的力量
这是新的挑战
-
还有今天搞好了体育的呈堂这种以往我认为很无聊的废事
很开心自己终于能勤劳点甘愿点
以后我也会努力做事的不管喜欢不喜欢
看到事情都是自己做难免不平
但学习到的知识与经验是自己的
虽然最后知道我们错误理解了题目也因为时间问题没能呈堂
起码我有做
而不是推给别人或随随便便交货
自己有认真过何必管他什么结果呢
-
今天还看见讲师嘲笑讽刺责备班上的同学
心里很不好过
我们都准时出席并尽力地做好了我们的功课
我们根本就没有做错什么
或许错只错在我们‘不同姓’
其实只要一个人一旦定了我们的罪对我们有所偏见
所有完美在他眼里都可以是不完美
错不在我和我的同学
错的不是我们班
是那个早就帮我们定罪的人
所以不管是什么好事坏事他都有话说的
但我们不能因此就做坏
这样他不就更多话说
我们要做好本分
公道自在人心
我相信
-
今天还用80仙买白饭然后过了两餐
蒸了蛋喝了昨天剩下的冷汤
虽然很普通但觉得有家里的味道
幸福又营养
-
今天日期显示:一月五日
今天是某个朋友的生日
今天我学会了很多小道理
让我不计较
一开始会不开心但发现做多做少会有不同的收获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嘛~
很多时候只要做好自己问心无愧
就算吃一点小亏
又有什么好不开心的呢?

2 comments:

Caryn said...

小白熊的生日?哈哈!加油吧!在这个这么多“姓”的国家里总得逆来顺受。不要跟它计较它就奈何不了你。还有,时间久了就会淡了,不要刻意去收藏那份情,不要刻意忘记那份意,久而久之,你会心如止水。嘻嘻,好像很专业酱。

Jing Chan said...

小白熊哪里会有生日哦?LOL~
恩,习惯了~只是那个讲师故意针对我们,真讨厌!><
一定要忘记不愉快的事情,要不然很难重拾开心~讲到那么平淡,你又忘得掉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