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Wednesday, December 25, 2013

Nine : 九回时间旅行 *赞*



圣诞节,对于没有庆祝的我来说,也不过是个普通的假日。普通的假日,对于即将开学的我来说,却绝对是异常珍惜的。结论,我的整个早上花在了补眠,整个下午花在了看戏,整个晚上花在练书法。很休闲吧?:)




今天就要说《Nine:九回时间旅行》的观后感。这戏感觉不是非常高关注,但从许多评论看来都是一致好评的,所以很久之前我就下载了。可是看了前2集吧,感觉挺闷的,于是我就停止下载。假期的最后一个星期了,反正也戏荒,既然都有好评应该也不会差到哪儿,于是我忍过慢节奏的前几集,看着看着就比较进入故事了,就完全控制不到自己关电脑咯~一直紧接下一集!
不管是纠结的兔子牙,
还是灿烂笑容大白牙都好帅啊!
朴善宇Park Son-Wu (李真旭) and 朱敏英 Joo Min-Young (赵熙)
不能不提的 这最铁的好朋友 韩英勋医生

这戏的剧情也不好说,非常混乱,一定得全程追完才能大略明白,但仍是很混乱,但十分好看!哈哈哈。爱情戏不是主线,这戏更夹杂了亲情和友情。男主角朴善宇为了救回带着遗憾死亡的哥哥,帮哥哥完成心愿,而点燃了第一支香。谁知道他原本的善意却带他了解了许多丑陋的实情。

一开始发现哥哥的其中一个遗憾是失去了心爱的女人。帮哥哥挽留了那个女子后,却让自己的女朋友,即女主角朱敏英变成了朴敏英,毫无血缘的侄女。不伦啊~~~
哥哥复活后,看着哥哥每天心绪不宁,自己也每天憎恨着自己以为害死爸爸的崔会长,结果燃香回到20年前查探后却目睹了更痛心的真相。原来,自己千辛万苦救回来的哥哥是杀死爸爸的凶手!

一次又一次的焚香,减少了自己的寿命,最后脑癌细胞扩散,死了。
可是自己的好朋友英勋却在20年前救了自己的命,结果又活回来了。

之后为了说服20年前的哥哥自首,差点被崔会长派人杀害,然后自己救回了自己。那一段可真是刺激啊,看得眼都不会眨了~XD

最后一支香烧完了,一切回到了原点,结果善宇却被困在了20年前,也死在了20年前,回不去了。临死前给朋友英勋的那段录音很感动。“再重复的人生都一层不变成为我最真是朋友的你,我很感谢你。”是啊,当每个身边的人记忆都发生变化的时候,只有这一位朋友的世界跟着颠倒,跟着混乱,仍然很铁地陪在善宇身边。

大小善宇,还真有几分相似。哈哈。

20年前的高中生善宇一天天地,在对的决定下慢慢地长大了。少了仇恨,少了忧愁,当他又面对有脑肿瘤的时刻,或许他不再选择逃避,不再因为报复而延迟治疗,而是会选择治疗,因为这样他才会说:“我就能救活你(自己)”。他也能在雪山上救回哥哥,一切的悲剧就不会发生了。

最后一幕。善宇救回了哥哥。
很多人在网上的评论包括了救回哥哥的是大善宇,也有人说是小善宇。我认为真正的善宇只有一个,从来就只有一个,那就是小善宇。大善宇和所谓的穿越和那些穿越后女友变侄女,死而复生,被刀捅的记忆都是不存在的。大善宇只是在小善宇心中那个教他处事道理的影子。(?) 因为有他的借鉴,小善宇更理智地做好每一个选择,也在长大时成熟的年龄选择原谅了哥哥,所以伸出了兄弟情援助的手。
一切回到了最初。
如果你看了这戏,请告诉我你的想法吧?也告诉我是否我的想法吧?我需要有人跟我一起讨论剧情!

最后,这戏给我们的启示是,要珍惜当下,做出正确的决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