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十年

今天,姑姑播了十年前堂哥结婚的CD。十年了。一转眼。三个小孩的爹娘:D。
我又看到阿公了!但是在光碟里,在那个冷冰冰的电视荧幕里。十年前那个八十岁的老翁看起来好魁梧好壮,像一颗吹不到的大树,走路从容不迫,迎宾送客都未显疲态。他看见第一个孙媳妇进门,笑得见牙不见眼。在电视里,他笑得好开心;而如今,看着这一幕的一幕,我和姑姑们都哭了。谁会想到那个健康的老翁会一跌不起,就此离开......我开玩笑地说堂哥真好福气,有阿公在婚礼上坐镇,能端茶给阿公,能多拿一个阿公的红包,其实说的时候我的心好痛!痛在阿公不能看见我成人,不能看见我进入好的学院,不能用我第一份薪水请他吃饭,不能开车载他下坡底逛逛。每年到了年底就特别想他......
哈!我还看到了我小时候。我遮着眼睛不敢看。好丢脸!姑姑笑我无牙。哈哈,当年只有八岁的我 ==#
还看到了堂姐。从小我就觉得堂姐很大,从小我就混不进她“大人”的世界。现在看回来,她当初也是那样的稚气,洋溢着天真的脸庞和灿烂的笑容。原来是因为她当年十六岁...
还有可爱的弟弟!当初圆滚滚的大头聪和瘦小的猪荣~哈哈~现在已经变成了又高又瘦的白目聪和顽皮的小智荣:P
还有星星小食十年前面对着一片树木,还有一棵老榕树;如今树木早已被开发,变成了一排豪华的大屋子。:(
十年........真不愧是十年........好一个十年~沧海桑田,人事亦非。
人生又有几个十年?珍惜~
突然想起这首歌,Eason的《十年》,很有意思!
“十年之前 我不认识你 你不属于我 我们还是一样 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 走过渐渐熟悉的街头
十年之后 我们是朋友 还可以问候 只是那种温柔 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 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