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Thursday, April 24, 2014

实习最后一天有感。:")


实习的最后一天。
如果可以,我希望永远都在实习,永远都不要回学院上无谓的课。
实习固然辛苦,但心中是大大的满足。

今天的课,很简短,教的是背诵古诗。
虽然简短的一堂课,教具也没少。我特别折了莲花和小船,为的就是营造古诗《池上》意境,让他们更了解内容。

课毕,
学生们就吵着我的拍档周老师过来帮大家拍张大合照。
他们可是从三天前念念念到今天。
好啦好啦,周老师来了。
严肃Take 1

 送给学生的礼物,大出血的我。
看着是第一批学生的份上,学生人数也不多的份上,就送吧。
下一次实习,,,应该,,,应该没那么好命的学生了。

 甫士 Take 2

周老师也要一起拍 Take 3

实习的最后一天也没闲着。最后一天还来了个双人教学。
话说周老师时常说自己的班非常吵闹,非常活跃,我一上课,他们好静。
原因是郑老师很凶,学生怕怕。
四年级和三年级真的有差别。平常很少从导师嘴里听说他们有多爱他们的周老师,但是他们特地数一、二、三,超大声地说“谢谢老师”、“爱死老师了”,还送了一大盒的礼物,有巧克力,有星星折纸,还有许多留言纸条,最后两个平日在班上最捣蛋的小男孩还上前给了大大的拥抱!我在后头看得都快哭了~~~*泪奔*
我这个只上过一堂课的老师也收到学生临时给的礼物,说谢谢我在这堂双人教学课中用心教导他们。那个平日问题多多的男孩还特地拿了支坏了的铅笔要送给我因为没有东西送了。真是好气又好笑。
*感动满满*
 和四年级班。

相较于我的三年级,跟他们老师我一样的淡定,我就有小小失望和妒忌了。
我也好想有学生对我这么好~~~~~~~
虽然导师常说他们很爱上我的课,每天都在问我有没有来,但是...
人家就是要行动上的表示嘛~~~
不是没有,只是少得有点可怜。
我在想,学生喜欢老师比较重要呢?还是学生喜欢上这个老师的课比较重要呢?
喜欢老师不代表喜欢上他/她的课。
喜欢上该老师的课就地表不讨厌该老师吧?还是纯粹喜欢玩?
留言虽少,但都是令人感动的句子。
“你是个最好的老师!”
“我们会想念你的!”
“保持您的笑容!”
这些话,足矣。
:)

课后,
教师联谊会为我们准备了简单的聚餐。
感恩校方重视我们,说我们是今天的主角。我们都算是含蓄慢热型的人吧?不像一般人会很话家常,很容易混熟,我们只是乖乖地躲在自己的小办公室做自己的工,因此和老师们的互动并不算太太太多,只是偶尔帮忙代课和做一些东西,所以很感恩校方为我们准备的一切,给予的所有帮助。陈副校长还一直说感谢我们帮了很多忙,我当之有愧。
 谢谢学校送给我们的礼物。
上面写道:“前程万里!”
 我们也准备了礼物送给校长和导师。
真的非常感谢黄老师这个月给我们的帮忙和教我们许多小撇步。一开始挺怕黄老师的,可是这一个月下来觉得她真的很好,很愿意教我们,是个很好说话和相处的人。
 我们亲手包了礼篮送给学校呢~~~
全体老师和家协的合照。
Oops, 少了一位很热心教导我们的张老师和帮我们很多很多人很好的洪副校长。

谢谢中正小学这个月给予的一切帮助,一切回忆。
我会承载着校长的祝福,老师的经验,学生深深的爱和自己满满的回忆继续努力的!
感恩。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