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Sunday, December 11, 2016

JC in SWITZERLAND epi 3: Titlis is LOVE.

如果没有登上雪山,那千万别说你到过瑞士。
瑞士的最高峰是少女峰,而第二高峰则是铁力士峰(Titlis)。
旅游大巴把我们载到山脚,让我们搭缆车上山。
从市区到山脚的路已是十分弯曲,从车窗望出,真的好几度捏冷汗,旁边就是悬崖呀!
这让我非常佩服司机先生的驾驶技术!
What do you know about it?
铁力士峰最高海拔3238米,属于阿尔卑斯山脉的部分山峰。
要登上铁力士峰需乘搭两趟的缆车。
第一种是普通缆车,大约5 - 10几分钟的行程吧,在第二个下客点下车。
然后转乘世界首创的旋转登山缆车直达顶峰。
Image result for 铁力士雪山票
这个缆车很酷。*图取自网络*
它就圆圆的一个空间,可以承载80位乘客,每程会旋转360度一圈,所以不管站在缆车的哪一个角落,整个雪山的美景都能摄入眼帘。
从缆车往下看,一间间木屋在白皑皑的雪中伫立着,屋顶还覆盖着雪花,也太漂亮了吧!
我:可以住在这里也太幸福了吧!一打开窗口就一幅画!
姑:你最好可以忍受住在这里!你会无聊死!
我:呃... *好像也有道理,但有钱来这里住上一两个星期,放电一下还是不错的。有钱是前提。XD*
那层厚厚的雪。
那个山峦!
那片天空!
那个山峰!
叫我如何不爱!!!
一切美得太不真实了吧~~~
真的怎么拍都是一幅画呐!

走过吊桥,走进一片雪地,很小心地踏进去,很怕打滑会跌死我。
踏入雪地当然不可不拍一堆雪地必拍照啦啦啦!
躺在雪地超级爽的!
看着那蔚蓝的天空,那和谐温暖的日光啊。
呼吸那清新冰凉的冷空气。
时间顿时静止了。
本来说不拍的姑,在我的劝说下也拍了一系列。哈哈哈
那里有好多的滑雪者,从大人到小朋友都有。
我们的休闲活动只能是唱歌看电影,人家的休闲活动是 “走,滑雪去!”
好羡慕哦!
走下来的路又是一堆狂拍。
看起来似乎差不多,可是就超级美的呀!
多怕少拍一张会死。
感觉不努力看风景也会死。
美到一个爆炸!
接着我们进入室内的冰洞。
对于去了冰岛冰洞的我而言,说真的这没什么震撼了。
冰菊
里面就只是走在冰上,小滑却不会打滑,不需要冰爪,有点像溜冰的感觉。
山上除了有免费的冰洞可以参观,还有冰川飞渡吊椅、滑雪、雪橇等等的设施。
但是一些设施是虽季节关闭的,我们所购买的票也没包括太多。
导游给了我们大约2—3小时的时间在雪山上走走看看。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便搭缆车下山了,是有多不舍得呐!
在缆车上仍然一阵狂拍。
坐在泊油路,死赖着不想走,然后弄脏了自己的牛仔裤。

忘了说了,登上雪山的缆车票价是79欧元(折合马币大约RM400)
虽然是贵,但却是非常值得的!
这一辈子一定要登雪山一次!
一次是不够的,我希望赚更多的钱下次能登上少女峰,来瑞士多待个几天好好享受生活。
PS: 天气不好,雪山就随时不对外开放,毕竟旅行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据说圣诞前后开始,雪山就会全面关闭一段时间,因为下大雪,上山的路会被大雪覆盖,十分危险。所以,打算登山的朋友要查一查天气预报,做好准备咯。
=)


——未完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