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Thursday, December 1, 2016

JC in ICELAND epi 1: Reykjavik

冰岛,
最近好爆红的一个国家。
脸书一直有人po她多漂亮,多非去不可。
对我而言,她太遥远了,所以根本就没想过自己可以踏上这个国家。
现在打着这个po文真有点小确幸。

冰岛,
是北大西洋的一个岛国,位于北大西洋和北冰洋的交汇处。
土地面积10.3万平方千米,人口只有32万。
冰岛,
因为名字关系让人觉得很冷,但事实上我觉得她和其他冬天国家一般冷,并不是特别特别冷。
那为什么她叫冰岛 (Iceland) 勒?其实有一个传说。
相传啊~第一批登陆的维京人发现这个岛屿舒服美丽,为了防止他人掠夺,故意将名字命为“Iceland”,让人们和冰岛对面真正天寒地冻的“Greenland”混肴视听。

冰岛的首都是雷克雅未克 (Reykjavik) 。
这是全世界最北边的首都,也是冰岛最大的城市。
“雷克雅未克”这个名字的含义是“冒烟的海湾”,源于发现者的命名。
公元9世纪,纳维亚人乘船驶近冰岛,从远处眺望看见屡屡炊烟,以为前面一定有人居住,便叫她冒烟的海湾。其实这里所谓的炊烟是因为岛上散布许多温泉、间歇泉,不断有水柱喷出,才被误认了。
冰岛地处大西洋中洋脊上,是一个多火山、地址活动频繁的国家,却也在北极圈边缘,有许多冰川分布,可说是一个冰与火的国家。
冰岛曾经属丹麦王室治下,在1944年成立了共和国,因此这里的国民除了学习冰岛语之外,还必须学习丹麦语,当然英语也是必学之一。
冰岛的币值是Icelandic Krona (ISK)。一磅大约等于ISK142;RM1 大约等于 ISK25。
我在机场换的汇率不太好,一磅才换到了 ISK120。


我从伦敦Gatwick机场搭乘廉价航空EasyJet到冰岛Keflavik机场。
飞行时间大约3小时。
听说在云层上端能看见极光的可能性更大,
所以超累的我也一直睁着眼睛,多怕一个眨眼极光就溜走了。
可是我从天亮等到天黑,都没把极光盼来。
天空早已暗得乌漆抹黑的了,看不到天上的北极光算了,我起码要欣赏一下地上的风景吧?
往窗外一往,很好,黑压压一片什么也没有。
机长不是说要landing了吗,城市呢?只看到寥寥几点灯。
然后飞机一路往下降,降到很低很低了,突然就落地了。
然后地面上就只有跑道灯,往远处望去除了黑,真找不到其他形容词了。
一下飞机,人生地不熟的,天色暗了,还下着毛毛雨,顿时觉得我来到什么穷乡僻壤啊。
脸书上一堆美好的冰岛画面破灭,不安害怕一涌而上。
从机场到城市费时大约45分钟车程。
How to get there?
一出机场,就会看到两个巴士售票柜台,两间公司Flybus和Grayline。
我买了Grayline公司的票因为一个人便宜100ISK。哈哈
我觉得这个巴士这项服务挺好的,直接把你从机场接到你预定好的任何酒店,在回程时再到酒店接你到机场(请酒店人员提前一天帮你打电话订好时间就没问题了)。
4900ISK来回票*折合马币大约RM240* 看起来有点不菲,但这是笔必花的钱哪。
PS 巴士上有wifi ^——^

Where to stay?
我下榻的是Pavi Guesthouse,一晚大约RM275。
这个价格在大马可以住上很不错的酒店了吧?但Pavi Guesthouse真的很简单。
两张床一张桌子一个小橱一个洗手盆结束。
卫浴设备是共用的,但有提供洗手液和毛巾,若有需要吹风筒和热水壶可以索取。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很小间但很温馨,发热板很暖和,一回到那里都不会觉得一丝丝寒冷。
老板非常热情地带我们参观guesthouse四周,给了我们几本自助行手册和地图。
唯一的缺点是这个guesthouse没有服务柜台,老板也不是24小时等着你开门迎接你,没有!
我们必须在要抵达前打电话通知他。
我们的电话没有国际漫游,不能打电话,冰天雪地,人生地不熟,一下Grayline巴士,酒店锁着门,我整个超想哭。所幸,有一个一起从大巴下车的老外帮我们打电话给老板,我们才有门进。
寒天中受到帮助,心都暖了起来。
=D

隔天一早起床,发现天还黑着,一查...
发现竟然10点多才能天亮。
于是起床准备简单的早餐,然后就坐着等天亮。
天才刚露鱼肚白,大约是我们6、7点的亮度,我们就冲出门玩了。
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哈尔格林姆教堂( Hallgrímskirkja )
我打算沿着之前打印好的google map来走,可是真的看不懂 @@ 
老人家常说路是长在嘴上的,于是我就钻进咖啡店问路,跟着店员指示的方向走,后来看到路人甲乙丙丁又不断确定方向。这里的人儿英文都说得通,而且非常友善。
路上有好多好多有特色的壁画,我和姑俩人就一边走一边拍。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哈尔格林姆教堂。
她是冰岛最大的教堂,所以不管走到哪都能看到她,以她为方向就错不了了。
其实她才73米高,但市镇里的铁皮屋都矮矮小小的,所以她显得特别地高。
What do you know about it?
国家建筑师Guðjón Samuelsson于1937年开始教堂设计,外观类似于玄武岩熔岩流景观。
教堂花费38年时间打造,建设工作始于1945年,于1986年结束。
地下墓室于1948年完工,尖塔在1974年完成,中殿于1986年完工。
哈尔格林姆教堂以诗人Hallgrímur Pétursson(1614年至1674年)命名。
左右对称的外观很是特别。
这个天色已是早上差不多11点了呢!
教堂内部
仰望
教堂门外的雕像是为了几年冰岛的独立之父西格松 Leifur Eiriksson 而建的。

午餐时间,我们就钻进路边一间餐厅 Icelandic Fish & Chips 吃饭。
这家店就坐落在Harpa歌剧厅对面。
店员非常无比亲切地帮我一个一个介绍,然后我选择了狼鱼(Wolf fish)。
这盘东西可不便宜,ISK2880。
折合马币大约RM115!!
就这一盘,四片鱼和一些薯块儿和不知名的叶子。
可是这个鱼非常无比新鲜,很鲜甜,很好吃。
虽然很贵,但尝一尝当地的鱼还是不错的。
吃饱后,我们就沿着海岸线往下走,来到了哈帕 ( Harpa )音乐厅
What do you know about it?
哈帕音乐厅是冰岛最新最大的综合音乐厅,会议中心。她是又冰岛和丹麦的设计公司联合设计的,灵感来自冬季夜晚的极光和火山石形状。
建筑玻璃外形好像巨大的万花筒,上千块不规则的几何玻璃砖会随着天空的颜色和季节的变化反射出不同的颜色。
内部大厅
在门外一群穿着Mario的学生跑过来要我帮他们完成任务,
在外地不怕丢脸就好吧!
一群Mario冲过来还蛮可怕的。
从Harpa出来左拐沿着走5分钟就会来到另一个地标——太阳航海者 (Sun Voyager)雕像
据说这是第一批维京人(Vikings) 上岸的地方。
天气好可以拍到后面的山峦,可惜天气太糟太糟了,一直下着绵绵细雨,天空好灰,所以照片也灰蒙蒙的,好丑 :(
之后,我们走了很久很久,想上珍珠楼 (Perlan) 去眺望整座城市,但还有好远还是斜坡路,雨势开始变大,于是我们就放弃了这段路。
时间尚早,我们就漫无目的地走,直到看到这家超市。
BONUS是冰岛还蛮大型的连锁超市,到处可见这只可爱的粉红小猪。
听酒店老板说这间超市是最便宜的,但是打烊时间比较早。
货物成列摆设简单,但货品算是挺齐全的。
就这样,结束了我第一天的首都行。

—— 未完待续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