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Monday, December 5, 2016

JC in ICELAND epi 5: All in all.


总结一下我的冰岛花费
冰岛有自己的冰岛Icelandic Krona (RM : ISK = 1:25)
可是我们是在英国机场换的钱,换到的汇率不太高
其实我们也没换很多因为酒店和团费都是上网转账还钱了,因此换钱只是为了吃喝一些普通消费。
*从英国出发请用英镑兑换,汇率会比用欧元兑换来得好些*
(英镑兑马币 1 : 5.6)
(英镑兑ISK 是1 : 120)

廉价航空easyJet伦敦飞冰岛机票:180+磅/ 个人

冰岛Keflavik机场到首都Reykjavik市区来回巴士票:大约40磅/ 个人
*可上网订票,也可在机场门口购票,每个小时发车非常方便*

Guesthouse Pavi(三晚):162磅/ 双人房

Guide to Iceland冬季三日团:639磅(外加10磅租借登山鞋)/ 个人
*包括交通,住宿,酒店早餐*

午餐晚餐自行解决,吃香喝辣还是泡面饼干看个人,所以我就没列出我的花费。
但冰岛一份set lunch是大约马币RM100 - RM150,
一份汉堡薯条是大约马币RM50。


【冰岛六天五夜有感】

Q: 你问我几时适合去冰岛?
A: 导游说3月会是访冰岛最适当的季节。12月至1月不太适合因为天气不定,会下雨下雪,日光也越来越短。1月好像只有1-2小时日光呐!如果你想去看午夜太阳,那就在夏天去吧,大约22小时的日光,夏季也有许多不同的团,赏鲸,浮冰船等等。如果你想搏一搏运气看个极光那就在其他月份吧,因为极光只有在天黑才能看到。

Q: 你问我冰岛冷吗?
A: 我想说冰岛冷,但只是和其他冬天的国家一样冷,并不是你想象的冰天雪地,天寒地冻。这几天阴雨绵绵,也有6-8度,真的还好。*12月头*

Q: 你问我冰岛贵吗?
A: 我想说这得看个人消费能力。一公升汽油价格能让我回国打个四五公升。一个汉堡我可以去麦当当买十粒mc chicken。一人份的正餐可以让我回家带全家吃一餐餐馆。贵不贵,见仁见智,你说呢?也许也未必是人家贵,而是我们挣得少呢?

Q: 你问我冰岛美吗?
A: 我想说这个国家不美,更多的是震撼。她终日灰蒙蒙,没有太阳的照耀能漂亮吗?如果要看美丽的冰岛根本不需要来冰岛,打开google看到的要多美有多美。用美丽来形容她肤浅了,片面了。在这个国家特别的不在于她多美,而是她给你的体验,视觉和感觉上的体验。看到冰块浮在河流上,甚至被海浪打着。看到冰川中融开的一个蓝冰洞,那个湛蓝。看到远处是白色雪山,近处是绿草成茵。看到每个地方的沙土都是极致的黑,从没有泥土色。亲自穿着冰爪在冰川徒步,触摸大冰块的滑,尝试老冰块的脆。看到间歇泉每五分钟自动地喷发,那个爆发力。看到各个大小的瀑布,听那刷刷的流水声。

Q: 你问我冰岛能自助吗?
A: 我想说只要你对自己的驾驶技术和方向感有绝对的信心,可以。城里的人儿非常热情,从店员到路人,都很愿意为你指路。走一走也有咨询中心非常方便,只要有方向感基本上没太大问题。但要出城外看自然风景就真的要靠驾驶技术了。路非常平滑,很好驰骋,但四周没有一盏路灯,没有一所民宅,若有什么大小事真的是叫天天不应的节奏。所以,我选择了半自助,自己在城里晃悠,跟着团出城看风景。

Q: 你问我对冰岛的感觉?
A: 我想说在我来的这个季节我只能用“灰暗”来形容她。冰岛似乎被太阳遗忘了,这五天我都没看过太阳。一整天只有4-5小时的白昼,对我这个从赤道国家来的孩子是很讶异的,也很不习惯,所以终日都懒洋洋很想睡觉,毕竟对我们而言天黑就是睡觉的时候啊。加上阴雨绵绵,心情不止讶异,更压抑。我和极光无缘了。

Q: 你问我冰岛是一个值得到访的国家吗?
A: 我想说值!她给你的体验是独特的,是你到所有城市国家无法拥有的体验。你会惊叹大自然的奥妙,你会很想上网查清楚每个自然景观形成的原因,然后你会庆幸你竟然有过这些体验。如果你只是想看风景别花钱来了,google看到的或许更美,别花钱来冒险因为这里天气不定,像我这几天都是雨天,天天淋雨,很多兴致都淋灭了,说不扫兴是假的。但是如果你要亲自感受那个震撼,这些体验,那这个钱还是值得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