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Friday, December 2, 2016

JC in ICELAND epi 2: Glacier walk is love.

如果你想在冰岛旅游,有两个方法。
第一、自驾。
第二、参团。
因为那些美丽的风景不在市区,而在距离市区偏远的小镇或地区。
冰岛有环岛公路,路况还不错,车辆很少,挺好驰骋的,只不过路上鲜少有街灯,如果车车有什么问题就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节奏。再加上冬天的日光太短太短了,有点可怕馁 >.<
当然自驾这种东西不适合我这种没有冒险精神的人,哈哈!
所以我选择了参团。
有兴趣到冰岛旅游的朋友可以浏览 http://cn.guidetoiceland.is/ 
这个网站不仅提供多种团让大家参加,也介绍了许多冰岛的必吃、必玩等等。
我参加的是冰岛冬季三日游,挺贵的,一个人是627磅(折合马币大约RM3600++)。
*没有打广告的含义*
纯属分享个人的玩后感
我觉得吧~~~参团还是挺值得的,因为住的酒店挺不错的,3、4星的级别吧。
导游和司机也非常友善热情年轻有活力,团也采小团制,小巴上有WIFI,这个超棒哈哈!
虽说导游和司机都是本地人,但全程都是英语介绍,解释得很棒,当然一些历史典故我是有在听没在懂啦,哈哈哈。
唯一的不足就是午晚餐不包,而在冰岛吃饭真的不便宜。如果全包当然旅费就更贵了呀。

第一天早上8.30,我就乖乖在Guesthouse Pavi等待导游来接我。
导游Julia非常准时,接着就一个酒店一个酒店地去接客人,之后就出发前往第一个景点。
埃亚菲亚德拉火山 (Eyjafjallajökull
What do you know about it?
埃亚菲亚德拉在冰岛语中的含义是“在似岛屿的山上的冰川”,是冰岛第五大冰川。
这冰川下有一座自冰川时期就频频喷发的火山,最近一次的喷发应该是2010年。这次的喷发将火山灰抛至几千米的高空,因此北欧多数国家关闭了领空,导致了欧洲航空的混乱。
不知道为什么来冰岛就是要坐在马路上拍照。

在这个地方停留一阵之后就前往不远处的斯科加瀑布(Skogafoss)
What do you know about it?
这座瀑布宽60米,高25米,是冰岛最壮丽的瀑布之一。
听说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拍到美丽的彩虹,可惜这种灰蒙蒙的天气,唉。
沿着楼梯往上怕可以更近距离欣赏这座瀑布一泻而下的壮丽。
但,懒惰的我就只在瀑布脚下拍照啦! :P

看瀑布看火山其实真的没什么,就是风景美而已。
下一个景点是我旅途前最期待,旅途中最讨厌,旅途后最怀念的冰川徒步!
索尔黑马冰川 Sólheimajökull 
What do you know about it?
这冰川位于冰岛南岸,是冰岛第四大冰川米尔达斯冰原(Mýrdalsjökull)注出的冰川。
要来爬冰川要穿上登山鞋。由于我和姑都没有hiking shoes,所以在报团时就一人预定了一双(+10磅)
冰川徒步,虽说是徒步,但真不是徒步 *我在说啥 XD* 
我们配了两个专业导游,每个人也被分配了冰爪这个专业的配备。
先穿着登山鞋走过一大片崎岖不平的路后,大约走了十几分钟,一大片冰原就出现在我眼前,激动、兴奋难忍!
接着我们就在专业导游的指示下穿上冰爪。他一步一步地教我们穿上,帮我们固定好、确定好、绑好。
冰川徒步安全真的是首要考量!
他还交代我们不要边走边照相、东西若真的跌了不要随便去拿,还教我们走路的方式。
一开始说冰川徒步我真的没想那么多,我以为就是在一大片冰上走路罢了,
而这个场景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头脑只有一个想法:
“Are you kidding me? 不是要走上这些斜斜的冰吧?导游一定会给我一片平地走吧?这个不可能爬的啦,这么steep...”
但,现实是真实且残酷的!我就是要爬!上!!去!!!
当然有些地方已被很多登冰川客踩出了楼梯状,但还是很陡峭,不管上还是下。
所以我走得挺用力的,每一步都要认真踩下去,让冰爪插入冰块中才不会滑倒。
好斜,好可怕啊!
一往下看真的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是下辈子呐!
我爬上去了,啊~~~~~~~~ 这不可思议!
在上面没有冷,身体里面都在飙汗!
这些黑黑的火山灰固然不好看,但走在上面最开心,因为走在土地上再怎么难行都比走在滑溜溜的冰上容易得多。
和专业的导游!他太酷了!
导游叫我们用手上的“拐杖”凿冰来吃。
冰川徒步又累又渴,来一块冰解渴太舒服了。
这上百年的老冰看起来透亮,咬起来清脆。
导游在冰块中凿了一个洞,然后用一个棍子插在那儿固定,接着用安全绳索扣着我们,让我们看冰洞里面的一个小瀑布。
这样挂着看,能看到瀑布已是不错,哪里还敢拿相机冒险?
之前真的没想过冰川徒步这么难,真的以为是在冰上走路罢了,所以真的心理准备、心理建设
所以真的有被震撼到!
走在冰川上,我无数次地想放弃,但是就不能不走了呀,只能死咬着牙根走完。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喜欢爬山jungle trekking等等,因为我就很害怕走斜坡路呀。今天突然要走那么steep的冰川真的是吓死我了。
再加上我把午餐省略了,从简单早餐挨着饿到下午4点多完成这段路,真的是饿晕了。一下冰川,在休息站停靠时马上买汉堡来填肚子,虽然很贵(一个汉堡大约RM5-60)可是真的吃省不得。呵呵
完成冰山徒步真的是人生中很赞的一次尝试!
这么可怕的路都走过了,以后人生还会有什么坎过不去呢?*骄傲*
其实每段路都不难走,只要心里建设做得足,都能够完成。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嘛~ =)
当然除了这个很深的心理撞击,冰川徒步还给我留下了 接下来三天的大腿痛 震撼教育。
我们常说要环保,节能省碳等等,可是为什么要?
我们要爱地球,不要破坏自然环境,可是地球怎样算是被破坏?
我们知道臭氧层会破温室效应全球暖化,知道冰山会溶海平面水位会上升会淹没很多大陆小岛,可是我们都只是“知道”,却没亲眼看过这可怕的事实。
在冰川中,我看到了。

在冰川中,只要很安静,大家都不说话,大家都能听到溪溪的流水声。
在冰川中,大家认真走,就会看到脚旁两条很细的流水穿过。
这些声音好听,这些流水是风景,
但,
这其实是地球妈妈在哭泣,冰川在逐步融化中。
这似乎是一次直观教学,让我明白为什么要保护地球。
大自然很美,很独特,但如果我们不好好爱护她,那以后或许你会告诉我那流水声是哗哗地响,那流水是刷刷地流过。
Glacier walk jinjiak DAEBAK!
完全赞!
有生之年,你一定要来一次自己的冰川徒步!

——未完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