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Sunday, December 4, 2016

JC in ICELAND epi 4: Golden Tour Day.

今天走的是一个“黄金圈之旅”
这是每个来冰岛的游客必走的一条路线。
路线行程包括了黄金瀑布,间歇泉和辛格维利国家公园。
我想黄金圈的名字就来自于著名的黄金瀑布吧。

行程一开始导游先带我们参观一个路线附近的小瀑布,因为司机先生觉得这个瀑布值得一看。但,我却不记得这瀑布的名字。 :(
看惯了高大的瀑布,这个矮小却宽大的瀑布对我而言很是特别。

来到居德瀑布(Gullfoss),也称黄金瀑布
本来非常期待能看到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大瀑布,但一个下雨,一片雾气,什么都看不到。
What do you know about it?
黄金瀑布距离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大约125公里,是冰岛第二大的瀑布。
她宽2500米,高70米,为冰岛最大的断层峡谷瀑布, 塔河在这里形成上、下两道瀑布,下方河道变窄成激流。由于两道瀑布落差很大,所以会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
黄金瀑布之所以有此美称是因为在阳光下,蒸腾的水雾中,布满金光的水滴,亮眼的彩虹若隐若现,仿佛瀑布是用金子打造的。
在什么都看不见的情况下,我只能通过这巨大的水流声来感受这瀑布的宏伟了。


 接着,我们参观间歇泉(Geyser)
What do you know about it?
间歇泉是间断喷发的温泉,多发生于火山运动活跃的区域。
有人把它比做“地下的天然锅炉”。在火山活动地区,熔岩使地层水化为水汽,水汽沿裂缝上升,当温度下降到汽化点以下时凝结成为温度很高的水,每间隔一段时间喷发一次,形成间歇泉。
她,喷发的原理和煮开水一样。当我们把热水炉放在煤气炉上煲水时,水不断加热而我们不管它,当它滚沸时,热水就会喷出来。
冰岛是个间歇泉聚集的国家。
Geyser是间歇泉的英语,这个名字来源于冰岛话 Geysir。
当年的Geysir如今已不再喷发,然而世界各地的间歇泉依然用着这个名字。
这是现在仍会准时喷发的史拓克间歇泉(Strokkur)。
大约每5分钟喷发一次,有时会喷得很高很高,有时只是矮矮的。
间歇泉旁围着一大圈等待喷发的旅客,大家都在寒天中冒着雨满心期待着。
喷发前泉水会释放泡泡,绿绿的水会拱出来,然后就爆炸啦!
看到她喷发的那一刻是震撼且兴奋的,觉得太神奇了。

黄金圈的最后一个景点是冰岛最具历史、文化和地理意义的景点——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Þingvellir)
What do you know about it?
她位于北美板块和欧亚板块所产生的巨大裂谷边缘,所以我的左手边属于北美,右手边属于欧洲,有种“啊,我到美洲了!”的兴奋感。哈哈哈
古老的火山运动将地面撕裂,这个裂谷仍以每年2厘米的速度分离着。
导游打趣地说有一天冰岛会越来越大越来越大。
大裂谷
地壳运动把地球表面一分为二。
来到冰岛完全让你亲身感受大自然的深不可测。
人类的渺小。
漆黑的山壁前,一面冰岛国旗迎风飘扬,那块平整的大岩石正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议会所在地的“主席台”。这世界最早的议就诞生在冰岛!
冰岛议会制度的雏形是维京人从斯堪的纳维亚带来的,公元930年,经当时冰岛各居民点推荐选拔,36 名头领在此地集合,共商大事,冰岛人称此举为“众人议会”。
辛格维利尔平原上成立的这个露天议会场所,标志着冰岛作为一个独立国家的开始。
据说这里曾建起了一座可容纳上千人的大型建筑,但一个地震,一个火山爆发,什么东西早已荡漾无存。但一直到今天,这个地方还是冰岛人欢庆重大事迹的地方。
1930年,冰岛人到此纪念故议会第一次聚会100周年。
1944年,冰岛人民在此宣布拜托丹麦统治,成立冰岛共和国。
我和漂亮的导游Julia。
会议石边上有一潭静水,叫“沉潭”,意思是用来沉溺的水潭。
这川流看似美丽,却是严惩通奸男女的地方。
冰岛人痛恨伤风败俗之事,因此若发生通奸等事,男的会被砍头,女的则被绑上重物沉入水潭。
话说在我们来之前下过雪,因此地上有还没融化的积雪。
冰岛有好多好多美丽的瀑布。

我的冰岛之旅就这样画上句号,小遗憾的句号,因为下雨天没得看到极光。
司机大约晚上6—7点载我们回到我们预定好下榻的Guesthouse Pavi。
我们就让guesthouse主人帮我们打电话预定隔日的Grayline巴士从酒店载我们到机场。
冰岛人的友善和热情令我印象深刻。
最后一集是我对冰岛的花费总结和旅游心得。

——未完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