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Saturday, December 3, 2016

JC in ICELAND epi 3: The beauty of nature.

杰古沙龙(Jökulsárlón)是冰岛必访!
她,位于冰岛的东南部,是瓦特纳冰原的南端。
What do you know about it?
冰湖是由冰川融化的水汇聚而自然形成的。
冰湖上有许多大块的浮冰,这些浮冰是从冰川前段慢慢被挤压进湖里的千年冰块,有些是透明的,有些是粉蓝色的,还有些是灰蓝色的。
透明的冰块大部分比较细小,白色的冰块则是因为冰块里渗进了空气所致。冰河湖的水十分纯净,冰因自身重量受压,困在里面的空气会慢慢渗出,形成粉蓝色的冰。冰块在慢慢的移动过程中,会像锉刀一样推走砂石,令冰的表面成了灰蓝色,看起来脏脏的。
由于冰岛冰川大量的融化,因此冰河湖的面积也不断扩大,景色越来越迷人震撼。
但是你知道吗,冰河湖的美景是冰川融化的高昂代价,这个是全球变暖的一个直观后果!
所以看到这个冰河湖,我应该开心吗?
有没有觉得这个场景很眼熟?
这就是Hebe拍《渺小》MV的地方!!!
这也是我第一次认识冰岛这个地方,这片风景。
之后我也得知Game of Thrones,Interstellar 等戏剧电影也在这里拍摄,
因为这里的美实在令人震撼,总给人未知的,像外太空的感觉。
夏季4月至9月到此可以乘搭船只,来一个冰河湖船游,更近距离看这些大浮冰。
当天我们到达冰河湖的时间太早了,才大约9点多,天还没亮,再加上绵绵细雨,因此拍出来的照片灰蒙蒙的,冰块也不够洁净透亮美丽。
天公不作美,不断下雨好冻,因此我们拍了一些照片就冲回大巴上休息,没有走到太远,也没兴致再仔细观察这大自然了。
冰河湖附近是一片黑沙滩
黑沙滩上搁浅一颗颗闪烁着钻石光芒的冰石,因此得到了“钻石冰沙滩”的美名。
瓦特纳冰原(Vatnajökull是冰岛最大的冰原,覆盖冰岛大约8%的面积。
她也是欧洲最大的冰原,
仅次于南极冰原和格林兰冰原,她也是世界上排名第三大的冰原。
瓦特纳冰原上不只有冰,还有火山。
冰原下藏有不少蓝冰洞,也是我行程中很是期待的一个项目! <3 p="">

由于冰洞藏得隐秘,不是那么容易被找到的,因此我们又配上了另外一位专业的向导,带我们前往冰洞。
要进如冰洞前需经过一段崎岖不平的山路,我们的小巴开不进去,因此专业向导开着底盘较高的吉普车带我们进入冰原区。那段山路真的很可怕,从很高的地方陷下去,还经过水路,才来到冰原,冰洞的入口处。
在进入蓝冰洞之前,导游给我们分了冰爪和头盔。
这个冰爪比冰川徒步的容易穿,只需要套上鞋子就行了。
头盔必须一直戴着因为冰洞中的冰高度不一,避免我们拍照拍得忘我撞上硬邦邦的冰块就糟了。
这就是蓝冰洞的入口处了。
冰川融化的雪水只需几年甚至只是几个月就可以形成教堂般大小的冰洞,但是如果冰川主体不够大,不够厚,所形成的的冰洞就会规模较小,或不够牢固。
倘若在夏季气温较高,甚至是冬季不断下雨,冰块融化的速度就会加快,冰洞就会积水,也有坍塌的可能性,不再适合进入,因此参观蓝冰洞前找个专业的导游是很重要的!
每年都会有新的冰洞形成,也会有旧的冰洞消失。
我们参观的冰洞很大,存在好几年了,但大家都知道她不会永远存在。
从冰洞里往外拍。
冰洞的湛蓝真的是蓝入人心,太美太美了。
这些照片大部分都只是用我的苹果拍摄,没有任何后制修图调色。
冰洞里光源不太足,我尝试用相机拍,有点太暗。
我用了闪光灯,结果派出了就是白茫茫一片,湛蓝不见了。
所以大家带个手机进入蓝冰洞就OK啦 XD
左边是专业导游兼司机,右边是实习导游。
据说是7-900岁的瓦特纳冰川!!!
那个冰已经非常扎实,非常坚硬了,而且非常地透明,好像可以看尽她看穿她一般。
在冰原上整个就是兴奋!
可是很怕滑倒要很小心 XD

依依不舍结束我的冰原冰川之旅。
吉普车载我们回到小巴途中,路上竟然有雪山!
好心的导游停车5分钟让我们拍照过过瘾。
一直以为冰天雪地的地方不会有绿草成茵,
但这就是冰天雪地和绿草成茵同框呀!
整个就是兴奋,
天冷冷的,很舒服。
在这么美的景色里拍照,随便拍都是美,怎么拍都是画。
打着打着我想念冰岛了。

——未完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