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Saturday, March 30, 2013

这个假期的回顾+夜晚没经过大脑的抱怨废话

似乎每当到了假期末的夜晚,我就越舍不得早睡。
“晚上不想睡,早上不想起”这似乎是每个年轻人的通病 *谁叫我是年轻人?XD*
明明每晚没事做了,我就是舍不得去睡啊,随便逛逛网站打发时间至始终显示1-2am了才甘愿去见周公。假期就快过了,这个假期我过得非常充实!虽然也是有懒散的时候,但比起其他时候已经算不错了吧。
其实PBS的那个星期我已经把它当假期了,只要可以在家,每天都是好天。
一放学,一假期就独自跑到KL去挤人家马大宿舍,明明超级不苏胡,但就是硬要见到朋友,硬要玩,硬要体验进大学,硬要体验两天的大学生活。什么都硬硬来,结果人家宿舍有活动,说什么开放男子参观然后全部人得负责布置宿舍,走廊人来人往,天知道我多害怕被捉,害我的姐妹遭殃。所幸... (:
这个假期的收获是花光了RM250的书卷,虽然花得有点不值了,但起码我的小书桌变成了小图书馆。其实我不知道我需要花多久才能把这些书看完,但每天做功课看到它们就排在我眼前,我就莫名地兴奋。那感觉就像女人血拼买一大堆衣服鞋子,没穿没关系,纯欣赏就好的那种兴奋!我就只这样一个女孩~
我喜欢逃避,喜欢幻想。赶课业时总是想着考试想着读书不用再去上课,考试周时总想看小说不用考试那该多棒,然后总算盼来了假期我却浪费时间没看小说。最后一日复一日,小说成了最佳摆设品。:( 好啦,下个假期我一定要设target把几本看完,不辜负政府的一番苦心。
我赏心悦目的风景。

戏看也看够了,KL玩也玩够了,朋友看也看够了,小说买也买够了,snowflake吃也吃够了,是时候开启假期打发时间最好的方法——赶课业!
课业说多也不多,不是自己拖,其实埋首几天就能完成了。我却花了5天才把它们做完。>< 其实算快了吧?但我还是觉得我能更有效率。*最近真的太懒散了,噢斗给?*

最近染上一个习惯,逛部落格。最近我更新的次数蛮频繁的吧,相比去年,懒惰的去年害我的回忆没记录到,所以这次下定决定要记录每分每秒。没人陪我说话,我就把它们写下来吧。最近想逛部落格,看看别人怎么过生活*八卦鸡婆*,但拥有部落格的朋友本就不多,勤劳更新的更是少之又少,所以就乱去看别人的link。最近逛的部落格大多是朋友的朋友,一些大学生的部落格,大多都是医生和牙医。对大学生的生活我本就十分好奇,对于这种专业人士的生活更是好奇。*不知道有没有人对老师是怎么被打造感到好奇呢?* 我发现,原来看似风光,每天吃喝玩乐,拍一大堆照片的大学生原来那么忙碌。我总是以为他们很空闲才一直出门,结果并没有,每个人都是拼命读书。我也总是以为只有我和我同班之间才有不和,原来看似和平的笑脸,他们私下也是有纠纷的。这就是人吧,而且是女人!我也总是觉得大学生成绩一定超棒,毕竟医学系等听起来多好听呀,结果他们只希望及格。及格,在他们眼里是那么地遥不可及,需要费多大的心力努力。*是我见识低,是我把大学想的太完美了*
霎时间,觉得我自己好像小孩子,为了拼成绩读到这么辛苦。有些朋友更是可笑,把资料东躲西藏,读书怕人知,什么都不愿意分享。到底大家在怕什么呢?大学生的功课都抄来抄去的,得知我小心收藏,笑了,说道:你们毕业后都只是一名老师,到底在比什么?*不好意思,见笑了。* 每个人的方式,我不予置评。从他们的言语态度看来,似乎有意无意地看轻着我的专业,认为不过是个教师干嘛这么辛苦。是我自卑心理还是他们果真如此?我努力,纯粹是想跟大学的朋友一样,他们那么拼,我不能无所事事,我不想被他们瞧不起。他们总是我的目标。教师怎么了?不要想象教师那么容易当,那么容易读,好吗?医生读anatomy我们也得读,computer science做什么video我们也得学着做,所有大学必修科我们也得读。我们读的文学,教学法,写的教案,做的教具,又不见得你们懂。我们只是学院小了点,认识的人少了点,办活动经验缺了点,但一旦当上老师就不一样了。对,自己看得起自己最重要!
*我知道自己很矛盾,向往大学生活,觉得人家好,我不好,在被看不起时有强烈protest自己不输他们*
没有老师,你们,谁也不是!哈哈哈~
我不能再因为自己进不了大学而自卑,根本是我自己不要它才不是它不要我哈哈哈,我要相信自己选择的路是最棒的!我要加油,证明自己是最棒的!*正面能量-ing!!!*
凌晨两点。热。冷气坏了。冲冷水澡,依然黏。
摄于姐妹宿舍,看到这个我笑了。一个星期过去了。
婧婵公主,下个要微服出巡的地方,未定。
假期过了,要回书斋好好加油!期待下个假期回皇宫充电再次出巡。
加油!!!倒数7-8星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