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Monday, March 25, 2013

我的这群朋友。

我们不可能是对方最好的朋友,甚至或许连好朋友都称不上。
我们的真正相处只有不到五个星期,甚至可以说只是每晚在图书馆的几个小时。
我们完全不了解对方的饮食习惯、生活方式、办事效率、学习态度,甚至连真实性格也不甚清楚。
我们绝对是在不同的大学、读者不同的科系、向着不同的未来迈进,甚至从不曾在同一个课室上过同一堂课。
我们根本没有机会天天见面,甚至连见一面都需要整个月的安排,一年能见上一次已是一大乐事。
我们就算见面也未必有说不完的话题,甚至有时会静到有些尴尬。

但,
这又如何?
一个月的短暂相处,家乡不同,大学不同,科系不同的我们,能联系到今天,我觉得已经很棒了。我真的很心满意足了。就连我家人都一直说我们的相遇相知相聚是难能可贵的,要我好好珍惜。我真心希望我们会是一辈子的朋友,就算平日忙的没联络,但能在一有空时就想到对方一起出去吃喝玩乐。
对我而言,没有会断的友谊。如果说忙,说远,说没话聊,而与朋友渐行渐远,其实都只是借口。只要有心,就能排除万难见上一面,哪怕相聚的时间只是短短的几个小时也能让人觉得开心幸福。

好朋友固然是互相了解、有共同话题、有很多话说的一群。但,未必口头上“亲爱的”,机械式地背着对方生日和喜好,每天在同一个课室上课,有很多话说就是真正真正的好朋友。

真正的好朋友,我想,是我心里有你,你心里有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