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Wednesday, March 20, 2013

哈韩剧


越来越自我毁灭的我,说要认真的我,竟然一连看了两部韩剧!看偶像剧完全会毁掉我,因为我是完全沉沦型的。
Well, you can say that I'm outdated actually because these 2 korean drama that I watched were out last year.其实拥抱太阳的月亮看很久了,但王世子年轻时真心难看,完全看不下去,而且剧情挺复杂的,说的都是古语,对韩国历史不甚了解的我其实看得有点闷。可是最近没啥好戏看就回收打发时间。到后期,男女主角似曾相识却不认识的那种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线拖得蛮显的。整体来说真的挺闷的。

接着看仁显皇后的男人是因为爱上韩国话。我本来就很喜欢韩语,也有在自学,所以为了多听就多看了一部。一开始就纯粹开着然后心想应该又有得拖了,但谁知道.....真心好看!一开始觉得有点混乱,可是看着看着就明白了。赫赫。当然我也是挺臭的,看到第八集就跳呀跳呀看完了大结局,可是其实中间的瓜葛纠缠并不知道,然后又跑去谷歌剧情,才回来慢慢欣赏,所以是在一个大略知道剧情的情况下看完的。哈哈。
一开始觉得金鹏道并不帅,看着看着觉得他好聪明、好可爱!跟笨笨的屋塔房王世子相比,完全没有初到现代看傻了眼的感觉。他应该是吓坏了,但很淡定地偷衣服,扮起了现代人。
女主角崔茴珍一开始就觉得她好漂亮好可爱,有好几个人的影子,像少时的蒂芬妮和珊妮,也有点像佘诗曼的,个人认为。我也觉得她好开放,一开始就主动示爱。哈哈。
虽然都是穿越剧,但和屋塔房的穿越方式却完全不同。符咒,在这里扮了很重要的角色呢!男主角利用符咒,在古代一遇到危难就能讨来现代谈恋爱。他也在现代找资料安排作战计划再回去,真的好聪明。就连祖传的剑也能买上两次,价钱也不同了,变成有钱人。
这部戏,一样,笑中有泪,泪中带笑。每当看着男主角来到现代我就好开心,可是一回去看见了他的危险处境和女主角失望的等待就好虐心。每次男主角遇上危险,几乎死去,女主角也会感到不舒服。每次符咒出现问题,他们就会失去对彼此的记忆真的很伤心。是不是虐心的戏越是有回响呢?
这部戏还有个看点,就是亲不停,超甜的!
乱教古代人告别仪式、汽车的用途、领带的用途都要亲。
垫脚的亲亲也是很甜。还有吃意大利面时。还有大结局时。一堆。

或许我真的是喜欢偶像剧的甜蜜氛围,所以才觉得这部戏很好看吧。
如果我爱上古代人?再浪漫我也不想要。太可怜了,期待一份不知道几时会出现的爱情,电话找不到人,脸书找不到人,什么联络方式都不能,只能仰赖一份等待、一份记忆、一份实录在生活。四周的生活片段都没有他的痕迹,只能出现在同一个场景,看着同一片天空,300年的差距呢~想来不是很伤心吗?
严格来说,这套剧仍然有不逻辑的地方。2012年4月怎么会和1674年4月在同一天发生呢?三百年前的古人不是应该死掉了吗?当女主角的生活明明就是和男主角一起度过时,符咒的损坏使全世界的时间和经历的事都和女主角不同,那女主角怎么同时过两次生活呢?历史怎么能改来改去呢?大结局时相隔一年没插电的手机怎么会响?
结论是,看戏就好,何必思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