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Monday, June 8, 2015

游学北京 之 美呆了的北大清华


兴致勃勃去北大走走,结果晚餐出来天不作美,我们还变成了落汤鸡
谁知,一回到酒店,雨停了。
可是,那份兴致却早被淋湿了。

隔天,我们都说好了,就算下雨咋都要去北大晃悠晃悠了!
于是,亲爱的北京大学,我们来了!
小贴士:从北京语言大学站搭307号公交车到中关园站,车费2元。
参观北大记得带护照!!

所幸到了北大雨停了 :)
图书馆

我一心想看到有石狮子的门 *后来经打听才知道那是西门*
朋友一心要到未名湖去
趁着天色尚早,我们就随便晃悠啦。
我也忘了怎么走,我们走了一条好似要去jungle trekking的羊肠小径
一拐弯就看到美丽的湖畔了
和博雅塔
感谢石菁把我的短腿拍长了,人拍高了 :D
*上网得知这些古色古香的建筑属于以前的燕京大学*
雨后的天空似乎更清澈了
四周的空气更为宁静
一切都美得像一幅画
我不停地嚷嚷:“这里真的是大学吗?”
真的很不舍得离开这幅画
古色古香的教学楼
在这里上课就好像穿越了时空
回到了古时候的书斋一般
整个人也文艺了起来

我们还在这儿遇到了一位汉语说得非常标准
自称“北大的诗人”的一位外国留学生
好遗憾没和他合照
觉得他太厉害了,一个外国人,竟然能到北大,这种一等一的学府研究诗歌
我身为炎黄子孙,感到既敬佩又惭愧

我们仨
属于燕京大学的华表

北大很大,问路时学生也有点说不清楚
我也分不清楚哪里是教学楼,哪里是宿舍,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只能说我曾踏进过北大的校园
并以此为目标
希望有一天
真的
真心希望
奢望
某一天我也能在这儿升学

天色慢慢暗了,我们迷了好久的路,兜兜转转的
终于来到了我最想看到的那扇门
西门(校友门)
感觉怎么拍都拍不完,拍不够
但无奈时间已夜,
就此别过。
有缘我一定会再来的。
真的非常喜欢北大的宁静、北大的古色古香!

出了西门,往右拐,一直顺着路走,路经圆明园,走到看到清华为止
走了有一两公里吧? *吓*
清华的夜色
太暗了,找不到朱自清笔下的《荷塘月色》
坐在校园的凳子歇歇脚就搭车回酒店了。

隔了两天我们又来拜访清华了!
本来想说有到过就算数,可是同桌的学妹说清华比北大更美。
我心想,北大是我心中的第一名了,清华有这么美啊?
于是就走吧!去瞧瞧!
加上朋友一心想看看那个荷塘。哈!
北语能走到北大,但我们真的无力了,于是选择了公交车。
小贴士:331,375,562,656,690,848公交车都能到,清华大学西门站下车,2元。
周末才能参观!
我们在周一来参观,真的不知道只有周末能来,所以废了15分钟的唇舌一直和帅帅哒的守卫哥哥纠缠和求情才能进学校。
真的很感谢他。
又是细雨纷飞的傍晚
搭配天灰的一身灰
和石菁和礼堂
和清华学堂

清华的美,
是一种有别于北大的古色古香的美,
一种比较现代比较欧式风格的美,
一种古典的,典雅的美。

瞎晃到天黑
才找到这片荷塘。
说真的有点小失望。
它比想象中要小,
有点被忽略了的感觉。
但,
一整池的荷叶还是挺壮观的,
开花了一定是非常漂亮的吧!
目的达成,回家去。

走前,还到门对面的摊贩大哥那儿聊了会儿。
我们可是非常支持他的,来光顾了他两三次。
大哥人很好,扣很大。
很感恩这趟到清华,又是下雨,又是被阻挡在门口还是能遇见好心人。
好心的守卫,好心的大哥,
中国人对游客还是挺好的,
处处有温暖啊。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