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Wednesday, June 3, 2015

游学北京 之 上长城当好汉


从小到大,教科书上一直看到的建筑物。
从小到大,电视机里旅游节目一直介绍的建筑物。

这座,
传说唯一从月球上看得到的,
在地球上的建筑物。
这座,
建于秦朝,
却在之后的每个朝代中延长及修复,
不知死了多少人,
才建成的建筑物。
这座,
跨越北京、天津、青岛、内蒙古多个省市,
科学测量总长度为24496.18千米,
不可能走完的建筑物。
这座,
我真的不知道,
想象不到,
古人到底是怎么搬运石头,
怎么跨越山脉,
怎么建成的伟大建筑物,
终于出现在我眼前
!!!

我很开心,
也很荣幸,
自己终于亲眼看见这世界7大奇观中的其中一奇。
虽然这是一座极为巨大的建筑物,
但在从北京市到八达岭长城的1个半小时车程中却也很难看见其踪影。
这条巨龙在峦峦山脉中隐藏得奇好。
八达岭长城是其中一段较为著名的长城,但它却不是秦朝建成的,
而是明代长城。

导游在车上就特别叮嘱我们“拍照不走路,走路不拍照”,
要我们爬长城时一定要很小心,并且量力而行,
虽说爬长城没有登天之难,但也相当吃力。
这确实给我打了道心理预防针。

还没踏上长城,要走挺长一段的斜坡路,
我们一群人已经是唉声叹气。
到了,走了不下5分钟,终于来到入口登长城处。
登北楼,路较好走,却也较长。
登南楼,路途较短,却比较陡。
我选择了北楼。
北一楼到北二楼的路还是挺好走的。
开始觉得被导游诓了。
拍照
再拍照
然后好几个老师就学我们这个pattern拍了
北二楼到北三楼
路越来越陡峭了
北三上北四真的不是开玩笑
梯级来了
又高又斜,真的得非常小心脚下的路
我在有阶梯的地方是有点惧高的,死死握着旁边的扶手,真的很怕自己跌倒,
当然好几次也勾了一下,还好没趴下去。

当然还能爬上北五,我也不知道还有到北多少,
但一直告诉自己不用爬了啦,风景应该差不多,哈哈
累成这样了
记得导游的话,上山容易下山难,还得留体力下山哪。
和璐璐老师

我登长城啦啦啦啦啦啦!!!
JUMP at The Great Wall :D
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
今天开始我就是个女好汉!嘿 :P
长城真的太酷了!
我单单爬上去,还是爬修补过的石台阶都要死不活了,
真不能想象以前在这儿站岗的兵士怎么爬这么远来,
爬上来都累死了还怎么守卫。
更不能想象那些修建长城的可怜百姓,
怎么扛那么多,那么重的大石块上山,
真的很厉害。
修建长城不只花费了多少人力物力,
多少鲜血,多少汗水,
才能成就今天这座伟大的万里长城,
真的莫名感慨。

古人的智慧,
古人的毅力,
古人的体魄,
真的令人敬佩!
也让人汗颜!
*致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