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Wednesday, June 17, 2015

游学北京 之 寻找书香

其实这趟到北京后,我发现中国的物价比想象中要高很多了。
我逛了好久才发现衣服批发市场是便宜的,但也没便宜多少,兑换起来也不过比我们这卖的便宜了几块钱。
我想应该也只有路边兜售的纪念品在杀价后是不会让你觉得贵的。
在五道口的商城里,那些衣服好漂亮,但价位太高。
随随便便一件上衣,一条裙子就是个三五百人民币。
我最爱拿这个做例子。
找亮点:一罐Tuna多少钱?

我不知道是不是整个中国的物价都涨得这么高了,但北京的物价的确不是开玩笑的。
我的朋友们会到淘宝买书买词典买衣服还买行李箱,然后麻烦班导师帮我们转账和收货,因为在中国淘宝是免邮费的,两三天就能拿到货了,也比市场便宜些些。
所以,我总笑说我们在北京不出门购物而是躲在酒店上淘宝购物。XD
我就这样买了两只扫描老鼠和翻阅笔,才500多人民币。

北京最让我流连忘返的恐怕就是书店了。
我认为从北京最值得带的就是书本,因为书本种类繁多,而且是便宜的!
再怎么贵都比我们在这儿买便宜一半。
就算贵我也愿意带因为我们这儿花再多钱也很难找到。

北语里有两间书局,规模不比外面的书局大,但也有许多的好书。
书的种类大多以汉语为第二语言教学为主,对于我可能就没那么适合,但也扫了好几本绘本。
某一天,我和乐真就从地大一路走下去,找一间网上推荐的书局——万圣书园
小贴士:11号公车一直一直一直往前走30分钟左右
哈!
 经过五道口
一直走一直走
 经过清华科技园
*我很好奇为什么中国不能上谷歌,却有谷歌公司*
再一直走一直走
走到我都想放弃了
半个小时的十一号公车,终于看到了!
说真的,我的第一个反应是小失望,因为没有我想象中的大,也难怪很多路人都不知道。
书的种类很多,偏非主流和文学类吧?
没有我想要的教育类的书籍。
我会这么比喻:我要找像Popular这样的书店,万圣比较Kinokuniya。
虽然不是我的目标书局,但置身书海还是很幸福的。
里头还弥漫着咖啡香呢!
 店员非常好非常友善,我说我想找教育类,她就给我介绍了好几本。
我随便提问什么小说好看,她就侃侃而谈。
她的推荐不让你觉得压力,而是让你觉得很专业。
我在这儿买了林海音的《城南旧事》和叶圣陶的《精读指导举隅》。

再来某一天,我和时菁决定逛西单!
那里有四层楼的北京图书大厦
小贴士:13号线五道口地铁站 > 西直门 > 转乘4号线到西单 
出地铁站后过个天桥会看到很多大型百货公司,还有一个很多人在玩直排轮的广场,会看到交通银行的建筑物,就那儿!
PS: 路长在嘴边
 俩小妞
 路边
 西单广场
 北京图书大厦
真的是生眼睛没看过那么多华文书齐聚一堂!
 整个第三层都是教育类的书。
有教育理论的书,有教育心得类的书,有中小学参考书。
我不断克制自己,不是不够钱,而是不够行李重量,太艰辛了。
 整个第四层是儿童文学类的书。
整个大兴奋!!!
在这里败了人教版五年级上册语文课本和教师用书,还有一本管建刚的《一线教师》。

在时间有限,行李更有限的情况下,我经过了王府井书店但没进去。
有兴趣可以看看,下了地铁站拐左,往前走不远就看到了。
小贴士:13号线五道口 > 西直门 > 换乘4号线到西单 > 换乘1号线到王府井

每个学员都买了很多书。
我的应该不算太多。
我自己是认为买得太少了。
下次还有机会去,我肯定只带两件衣服去换洗,让新书有位子可以带回来。
购买书目:
  1. 《国际汉语教师课堂技巧教学手册》,璐璐老师帮忙订购,63元
  2. 《实用对外汉语教学》,授课老师冯老师著,因此得到亲笔签名,26元
  3. 绘本六本,在北语内的图书馆书店卖的,3本10元 超值!
  4. The Kite Runner,也在图书馆书店购买,才15元!!!
  5. 《寄小读者》、《昆虫记》、《小王子》,在五道口电影院的书店卖的,全场10元
  6. 林海音《城南旧事》购于万圣,16.50元
  7. 叶圣陶,朱自清《精读指导举隅》,购于万圣,20元
  8. 人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课本,购于西单,全彩课本才7元!
  9. 人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课本教师用书,附2张CD,20元。
  10. 管建刚《一线教师》,29元。
这么多书才不到250人民币(折合马币大约145令吉)太超值了!
就这样我的行李好重,但也是值得的。
中国真是个买书的好地方!
PS 马币请你争气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