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Tuesday, June 9, 2015

游学北京 之 两度走访南锣鼓巷一带


如果你硬是让我挑一个我在北京最喜欢的地方,我会选择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真的是一个很有风味的地方。
其实逛一天也真的走不完,我就这样去了两次,还是有遗漏的地方。 :(
在回家前都还想三都造访,可惜碍于时间紧迫和体力不支只好放弃了这个念头,但我一定会再去的!

第一次在北京搭地铁。
这是离学校最靠近的13号线五道口地铁站。
谷歌上写着1.2km但其实走着走着并不觉得那么远,500m倒是有的。
在北京每天就是不断地走路走路走路,走到最后其实还真不再觉得那么远了。
来到地铁站,几个朋友看到这一幕就吓坏了,决定回家了。
我可不管,我就是要体验北京最地道的生活。
如果看到这你就晕了,那你就错了。
 看看那个人群,那条长龙吧!
哈哈哈

小贴士:从北语/地大到南锣鼓巷有好几条路线。
第一次我们用的路线是:13号线五道口>西直门转乘2号线>车公庄转乘6号线到北海北>接着用走的方式参观什刹海的美景,一路问人走到南锣鼓巷,在南锣鼓巷站搭地铁回家。
第二次我们只想逛南锣鼓巷的店铺,买买东西,所以我们的路线是: 13号线五道口>西直门转乘2号线>车公庄转乘6号线到南锣鼓巷
车费:4元/趟(来回8元)
建议到柜台买票,因为自动售票机只收8成新的5元,10元钞,有点小麻烦

从北海北下站后,拍了地图,然后在好心人指路后凭着感觉走。
路经什刹海体育学校,全聚德分店,来到荷花市场。
我们沿着前海走,夜幕低垂,灯火照耀在前海,煞是好看。
*忙着赶路,相机晚上不给力,照片大多朦胧胧 :(*
 一边是前海
一边是形形色色的民歌餐厅(酒吧)
真的很有风味
走在路上,虽然没有尽头地走却不觉得累,反倒觉得不远。
一边看着风景,一边听着吧里传来的live band,真的很享受。
要不是怕赶不上末班车,我们都真想随便走进一间酒吧,点杯饮料,好好享受一番哪~

每隔不远就有了保安或是地勤人员在看守,所以我们一直边走边问,他们都很友善滴为我们指路。
弯弯曲曲地,也不知道到底走了多远,走了多久,突然走进了黑漆漆的巷弄里。
应该就是某某胡同某某胡同了吧。
天色已晚,要不我真想走进某个小宅子去。
 嘿嘿,到了。
其实第一次出游的重点旧知识放在了参观上。
一看表,9点钟了,我们就以神速走马看花,找寻地铁站。
地铁站并不难找,大约走个500m,南锣的出口就能见到了。
路经文宇奶酪店,网站上写到这间店是必尝,于是......
我们一伙人就加入长长的队伍了。
别看队伍长,其实移动是挺快的,还了钱后走到一旁马上就能拿到奶酪了。
所以,来到这里的盆友们不要看大排长龙就略过哦!
 文宇奶酪店
一不小心还真看成“文字奶酪”啦 XD
 燕麦双皮奶 13元
试了朋友的原味奶酪,有点酸酸的,不太能接受。
双皮奶有点像更软化的牛奶布丁,只不过奶味要重得多,喜欢奶制品的盆友不要错过。 ^^
虽然价格有点小贵,但特别的必尝还是要花钱试一试的。

边吃边走边念:我们一定还要再来!
因此也有了第二度的走访。嘻嘻
景物参观过了,这一次我们直接搭地铁到南锣鼓巷,目的是深入走进一间一间的店铺。
 A, B 出口就会是南锣鼓巷的对面啦,要从D出口出来哦~
 南锣鼓巷里的店铺要数这种卖明信片和一些小清新笔记本的书最有感觉了。
其他的店铺走走看看就行了,东西要价不便宜呀~
南锣鼓巷里有好几间稻香村土产店,老北京布鞋店,陶笛店等等。
我买了一个可爱的陶笛送给我的好朋友,不知道她会不会吹给我听。 >_<
南锣鼓巷还有许多奶酪店,炒酸奶店,小吃店。
老师们刚好碰上某炒酸奶店半价优惠!太幸运了!我就差那一分钟 :(
炒酸奶好特别!是把酸奶Yogurt倒在一个盘上然后它就会瞬间冻结,变成雪糕吧~
很冻很冷的酸奶口味雪糕,很特别,很好吃!
 芒果口味炒酸奶 7元(半价)
 蓝莓口味炒酸奶 10元(半价)
这好酸~~~
我的手当然也不能闲着,买了支绿茶雪糕,10元,小贵。
但也是好好吃。绿茶好浓郁~~~我真的没办法抗拒一切有关绿茶的诱惑呢!
我超喜欢北京的雪糕,比我们这儿的雪糕来得绵密,而且味道浓郁,非常好吃!

就这样结束了我两次的什刹海、南锣鼓巷之旅。
这个地区能参观的地方很多,还有许多王爷府都在附近,还有一些名人纪念馆也在这一区,还有北海公园,景山公园等等。
我一定会再来这儿的!!!
*期待这天赶紧到来* :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