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Sunday, August 25, 2013

一声再见,一生再见

今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对于这一天,我的心情总是复杂的。
伤心?因为又要离开最温暖的家。
开心?因为在学校似乎更提得起劲干活儿。
每次回学校的那个早上总会到观音堂拜拜,祈求顺利。每次观音堂的莲姐auntie都会关心我还有几年,几时回学校。虽然每次只是简单的问题,但我都感受得到她的关心。今天,我却听到她的义女说什么“妈妈没有了”的话。我拒绝相信她指的妈妈就是莲姐auntie。整个观音堂看起来仍十分淡定,不像是发生了什么事,于是我告诉自己是自己听错,是自己想多了。
这件事也就这样不了了之。
回到学校,从姑姑口中证实了这个坏消息。莲姐auntie往生了。
我哭了。在没有room mate的房里哭得乱七八糟。在打这篇Blog的时候仍在不停掉泪。
每次我到观音堂拜拜,只要她在柜台那儿都会关心地问我近况:还要读几年?几时回去?几时毕业?谁载你来?
每次我要考试了去拜拜,她都会对我充满信心,比我自己对自己还要有信心地对我说:不用怕,你一定会考很好的!
每次新年期间去拜拜,她都会给我红包或供奉菩萨的水果,让我吃平安,给我吉利。
每次每次,他都会对我们说好话,给我们祝福。
我总是想和她拍照,可是怕不好意思,心里也想每次去观音堂就可以看见她没关系,谁知道?
有一次还特地麻烦她将她义女的笔记拿下楼给我,那似乎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她。
有好几个星期没到观音堂拜拜了,谁知道听到的是这个噩耗。
下次,再也没有人问我几时回学校,有信心地为我考试打气,给我红包吉利。
下次,到观音堂看不到莲姐auntie在柜台就不能再问“莲姐auntie勒?”,因为答案是那么伤心。每次去都会抱着期望不知道她会不会在柜台,现在我知道她再也不会在那里了。
姑姑说她曾经想收我当干女儿,但后来也没提了。我知道她真的很疼我,她义女收到消息的那一刻,我听到了。我和她们一起知道了这个噩耗。我想,她是有灵想让我知道吧?
莲姐auntie,一路好走,你是好人,你一定会到极乐世界的。我会永远怀念您的。我会努力读书,不辜负你对我的信心的。
打这篇blog就是要提醒自己永远记得这位疼爱自己的老人家,提醒自己要珍惜每个身边的人,想拍照就拍照,想说爱就说爱。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一声再见会成为一生再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