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2012年读过的书。


万籁寂静的夜晚,想打这个post其实是看见了学长的blog也做了读过的书籍总结,觉得挺有意思的,就也来打打一下今年看的小说。
今年看的书虽然远不及学长学姐们的阅读书目总数,但已经是个人的大跃进,因为以前总有一堆理由搞到自己没看上什么书。我不是不爱阅读,其实我真的很喜欢书本小说,比起血拼买衣服,我逛书局看见小说时的兴奋感是更大的!其实真要谢谢政府的RM200书卷,让我如今的书桌上摆满了每次看见都好兴奋的一排英语小说。在此之前我只有零星基本英语小说,每次想买真是下不了手,真是贵!虽然看见书籍很兴奋,但似乎只有在考试前想解闷时才会更想阅读,假期时它们就缺少了一些吸引力。其实要看书是很快的,只要下今天读xxx面的决心,通常我都能达到。我就试过一天读完一本百多面英语小说。可是一般上我都很懒惰。看着自己书桌上的小说,真是惭愧。可是我还是想买更多。我已经想好明年的书卷怎么用了呢。我的Book -Wishlist 有:
  1. The Hunger Games
  2. Unwanted
  3. Lone Wolf
  4. Between the Lines
  5. My sister's keeper
  6. The Best of Me
  7. One Day
  8. Life of PI
但是我也觉得要在这里的Popular找齐这些书是有些困难的。要读完这些书,我想更是难上加难。但,有决心一定可以的。*不要再懒惰了啦!*

今年去了一次的凿书会,就突然很爱看书。一连看了好几本的九把刀:精准的失控(一开始觉得很乱,后来恍然大悟的一本小说,很耐人寻味)、异梦(一本很变态杀人手法的恶心小说)、阴茎(因为书名很“奇怪”而吸引我的小说,其实我忘了内容)。真要感谢我苹果爱疯里九把刀的apps,让我能在上课时看看,周会时看看,等人时看看,搭巴士时看看。




曾裕珍《从0到1的爱》
第一次PBS时,学校老师借我们看的书,一个晚上读完,里面有曾老师在教学上的经典案例,都十分感人,让我很自然地一直看下去。

吴若权《我们,还能再见吗?》
一个早上看完的一本书,蛮感人的。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by Audrey Niffenegger
真的很好读超好读的英语小说!一开始觉得很乱,因为时光旅人的年龄不断地随着场景跳来跳去,总是要注意一下年份和岁数才能理解,最后习惯了这个模式就看得明白了,很感动。要我说它的内容我还真不是十分记得*到底在看什么书!*因为在学校总是得空翻个几面,但整个氛围就是感动的。

The Notebook by Nicholas Spark.
三天看完,感动度我觉得还好。前面大致上平铺直叙,形容两人隔了多年以后的相聚和爱来爱去的情节,是到最后他们都老了,女主角老人痴呆,医生也说了她的病情只会恶化,而男主角凭着他的爱让奇迹发生了,女主角认得他。虽然只是偶然会记得,但医生却认为是一个奇迹。*刚看完所以还能记得LOL*

今年的总结是7本书,已经是不错了。希望明年能有10本的记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