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Sunday, November 17, 2013

The meaningful event 2013 大马好 Marvellous Malaysia


我承认,不像别人那么伟大一心想当一个志工,我是为了私心而参加这个活动。我参加这项活动的为主要目的是为了见星云大师一面!对他的事迹没有特别的了解,但我知道他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对佛教的贡献很大。对他的印象不只是在佛教上,更有他每一年为新春写下的寄语,也让学习书法的我留下了印象。在这个时代,伟大的人物慢慢陨落,我希望自己能在有机会的时候一睹他们的风采。他老了,这次离我那么近,我又怎能错过呢?我真的很想听他说道理和给我们的启示。一开始,我害怕犹豫,因为没有伴,因为要考试没时间练舞,因为闷骚的我不喜欢参加活动,但是想见到星云大师的心愿胜过了一切!其次,我也很希望能让自己更活跃,见识大场面,更有信心与陌生人做朋友。

于是,我报名了。

Well, 7点启程,11点多到Shah Alam Indoor Stadium,我好累。没有熟悉的朋友已经很闷了,睡眠不足让我更闷了,整个提不起劲。之后像傀儡似地被工作人员带来带去,好晕。我没有被筛选到在arena part跳韵律舞,说真的有小小失望,是自己做得不够好吗?但我相信菩萨给我的永远是最好的安排。最后,我被安置在2B1的区域。我不需要像arena的表演者跑来跑去地练习,还能正对舞台看表演,我更珍惜自己的所在位置,绝不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心理。
 舞台留给有准备的人
彩排彩排再彩排
“下巴再高点,笑容灿烂点,动作有力点”,严格的要求都是为了这场盛事。

虽然觉得彩排很闷很无聊,但当观众开始入席我就越来越投入越来越HIGH了,真的是置身一场音乐会一场飨宴。每一个表演都让我很感动很感动,几度小落泪。
观众入席,好多人好HIGH!!
我是青年律动舞义工。

新朋友:慧芯和琦慧。
还好有他们,要不然一整天下来我可能一句话都没说。
新朋友:Vivian小妹妹
整组人的抱怨:为什么我们拿白衣?为什么跟观众一样白衣?colour T很美,我也要colour T!!! ><
Get ready to kick off the show!

音乐会开场歌曲《呼唤爱》和《希望》很好听,歌词很有意思。
抵挡不需要拳头
言语不需要战火
朋友不需要明说
微笑和眼神就足够
站在高处往下看
其实我们都一样
we are one
世界就是一个家
大声呼唤大声唱起来
让所有人知道我们有多爱
手中握紧自己的未来
不让别人主宰生命的精彩
衷心祝福我们这时代
沿途再多障碍 我们一样爱
心是小孩最真诚的期待
相信明天的光更缠烂地盛开  ----------《呼唤爱》

希望可以寄托于明日
心动必定是潜于今日
在嗔恨之处 散播慈悲的种子
在仇视之处 施与宽恕的谅解
在怀疑之处 培养信心的力量
在黑暗之处点燃 般若的火花
在失意之处 提出未来的希望
在忧伤之处 赠与喜乐的安慰
只要根不坏 荒地也能开花
只要心不死 绝处也能逢生 ----------《希望》

另一首歌曲《青春幼苗》我觉得很耳熟,后来想起那时我小时候参加佛学班时学会的歌曲。听着歌词“佛陀就像阳光,给我生机助我长...”,想到自己在每次失意烦躁没信心时都有佛菩萨指引我就不自觉地眼眶湿了。

我们跳了5只律动舞,全场都好HIGH! 我觉得好开心自己能参与这么棒的活动!喊得很大声,拍掌也很大声,整个人超HIGH!一个人也可以很high很兴奋,但如果有朋友就更棒了,下次一定要拉更多朋友一起来玩。=D

 很漂亮的灯光效果

一跳完律动舞,马上从2楼冲下arena区,准备排莲花。
Too bad the photo was not taken coz I was part of the members, but it was really pretty through the screen. The figure of the lotus flower was formed when every of us cooperated to arrange these lights on the floor according to the markings.
 虔诚听梵呗
 座无虚席,全场一起喊Encore !!
佛教不是那么严肃的,佛教也能很潮很年轻。

星云大师出现了!我哭了!当我看到一个87岁的老人家奔波劳碌只为了宣扬佛法,那是一种精神象征,那种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我哭了。T_T 他说自己没读什么书,但只要我们设定目标,了解自己的自身条件,多听多看,我们一定能达至目标!虽然距离他本尊有一段距离,但仍然是在眼前,我好雀跃。我一定要向他学习,那份好学的心。

音乐会在大师的开示后圆满落幕。*感动满满*
晚上是三皈五戒的仪式。人潮比下午的音乐会更多了。我跟着念经,求忏悔,祈求明天会更好。大师为我们解释何谓五戒等等。整个法会很庄严。

最感动的时刻是当灯一暗,所有人点亮了那盏灯,那盏莲花灯,那盏心灯。向佛之心被点亮,四周犹如星星在空中一样,很亮很漂亮。*我的相机拍不出那种美,但那画面在我脑海中,闭上眼就能看得到* 
 心灯亮了,人生也亮了。

结束了,活动圆满地结束了。心中满满的激动、澎湃、感动、感恩。很庆幸自己有这个机会参与这个活动~
和健壹妹妹——典为。
 新朋友:玲玲。
每天都在找的25号小队辅——枢诚。

结束了,原本以为就这么结束了。没想到早上还能见到星云大师多一面,而且是超级近距离的一面!*谢谢菩萨*原本还能和他来张大合照,但他开示后马上离开了,留下很愕然的我们,我们可是排队型排了好久好久*半个钟多吧?*  哈哈

#题外:一开始,我觉得这次虽然鼓起了很大的勇气独自参与活动,但仍是有好多遗憾。
第一:我很开心和matric的朋友Lily重逢!我在KMPP第一次的outing是和她一起出去的呢~原本还很担心没话聊,但却一见如故。很喜欢她在台上的hip hop表演,很棒很厉害呢!遗憾是没能和她拍照她就回了。真希望我们还能再见,拍张照。^__^
第二:很惊讶很兴奋见到了我那两年半的“网友”?虽然说也是matric的朋友但我们却不曾真正见过对方,只是隔着电脑聊着聊着就聊了好久好久。真的没想过会在这里遇见,我还迟疑了一会儿,对看了一会儿才打招呼,画面真的很搞笑。遗憾的是没敢过去聊两句,挺尴尬的吧?希望我们有缘还能再见。:)
第三:《呼唤爱》超好听,我一直在疑惑歌手到底是谁。直到看报纸才发现是符琼音!啊,我超喜欢她的说~见识到她的现场演唱魅力,那把声音很有power,高音好听得没话说!遗憾没能早点认出是她,要不我可能会冲去后台找她,好在我在不知道是她的情况下也很用心听。=P 
第四:我没有更用心地交朋友,我还是改不掉自己那闷骚的性格,心里明明很想认识更多人,但是脸上依然淡定。我要学习一位师父说的要时常微笑,久而久之就会自然了。“投入才能深入,付出才会杰出,磨练才能熟练,耐烦才能超凡” #

一切遗憾都在这一刻化为无憾了,这么靠近地看见他,拍了他,我这次参与大马好的心愿算是达成了,其他的遗憾做成也只是一个生命的bonus,我想做人不能事事如愿,根本的那个心愿达成就应该知足了吧。


 大师说自己健康状况不是很好,戴墨镜因为眼睛畏光,他脱下墨镜,一片淤青在眼袋那,我看了很是心疼。菩萨一定要保佑这伟人福寿安康,平安喜乐!大师说马来西亚是世界上出产人才第一的国家,我觉得很光荣自己是马来西亚人!
我不能保证佛光的活动我都会参与,因为有些事不是人人苟同,活动也不是人人都方便参与。什么方式为佛教服务或修行都是好的吧,只要有一颗向佛的心。仍然谢谢佛光组织了这么有意义的活动,看得出他们真的很辛苦,继续加油吧大家,佛教靠我~~~们!
~ END ~

4 comments:

Jucas See said...

感動只是一時的~感恩才是永恆的~我們大家更要試試不斷的秉持著不忘初心的理念~繼續堅持為佛教學習以及奉獻下去~回憶有限~傳承無限!!
真的很感动~~谢谢你的分享~~希望下次的活动还能见到你^^

HuiLiNg ChiN said...

很对不起也很高兴,临时无法出席落下你一人,我还以为你和麻坡的朋友一起同行丫,让我更愧疚。高兴是你变的更积极阳光了哦,正面思想变得更有老师魅力了,祝福你,生活继续觉知、进取、作出改变。

Jing Chan said...

Helen 学姐,不要愧疚啦~下次我们一起出席那一定会更好玩!我本来就很正面思想的,只是太闷骚。哈哈。你是我的偶像,真的很希望像你一样积极和有领导能力,所以要慢慢累积经验呀~向你学习^^

Jing Chan said...

Jucas See, 那天没看到你,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