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Saturday, June 9, 2012

2012 马六甲教师书法培训营 (5-7.6.12)

趁着记忆犹新,又刚好得空就来记录一下这次的书法营吧。
这是我第N个书法营。第一次是2009年在新山南方学院,记得那时候我还只是个中五的“小妹”,因为第一次被老师叫去教老师,感到太过压力而哭了。好没用的我~老师现在提起还是不免取笑我一番。><
之后一次次的书法营,一次次地吸取经验,慢慢地我在指导营员的时候就比较会说话了。这次我比较会也比较敢于更正他人的不足了。
书法营的第二天,我异常地感到伤心,整个人提不起劲。或许是因为要挥毫的关系吧。觉得自己只是一味地要凑人数,老师或许只是不好意思不叫我挥一下,我的确是原地踏步,一直突破不了撞墙期,让自己很失望,我想老师也对我感到失望吧?对不起。我真的很希望再创高峰,可是.....有时候现实总是那么残酷。
只能想着老师在营里说的一段话 “不要羡慕那些厉害的人,因为他们学得快,可是半年没写字就会空掉了,笨的人写不好一直练,功力才会厚”。我也只能靠这些话安慰一下自己了吧。呵呵~也谢谢符博士在最后一天对我的肯定和循循善诱。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好好写,不让你们失望!加油 :D
我很喜欢的一幅字。by石庵。喜欢康有为的风格~

这次的书法营没那么闷,除了因为老师充实的讲解,也因为在那儿有朋友陪我说话。第一天才认识的阿莫学长、帮老师招生时自动报名的汶铉学长和desmond还有对书法活动十分支持的晓英老师。能认识她真是从书法营结的缘。
阿莫学长和他所谓很像小孩子的字。
其实我觉得不错啊,两天半能写成这样。我小时候练了两年半字形都还是很不稳呢!
汶铉学长就更厉害啦!
现场每个人都说他写得很好,还拿到了优秀奖和刘老师挥毫的作品呢!
书法营的最后一天是在沈慕羽文物馆闭幕的。这是我第一次参观文物馆,里头有许许多多沈老的介绍、收藏、照片和作品。看到他95岁大寿时的生日时,很多回忆一涌而上,那时我还中三!大家都期望能在他一百岁的时候再来热闹热闹。谁知道..... T_T 看到那些哀悼的报道我不由得鼻头一阵酸。我想念他,他每次出席活动时的致词总是那么有精神~永远的偶像!:")

闭幕礼由小女子我担任司仪,做得并不理想。有点卡词,很害怕!但是晓英老师说很好,哈哈,我镇定的外表真是骗到了人。其实我冰冷的手一直在发抖~~~谢谢小学老师给予我机会参加演讲比赛,算是还有些底子吧,但很久没练了,难免怯场。我要更勇敢,加油!XD
在沈慕羽文物馆的座谈会。
大家都听得很认真呢!很棒~
跟符博士合照。在他旁边我真的很小一只。不管外形或内在的修养都很渺小。我很敬佩他。很开心他认得我,给予我勉励和指教,更答应写字送我!超开心超感动的~我会好好收藏!
IPTHO-ians和刘明亮老师合照。那么多一不多人,我还真有点意外。
全体照。
番外:
在学校都不认识对方的学长学妹,去到书法营才来认识,哈哈。谢谢学长两个晚上抽空带我到处趴趴走哦~后来才知道学长家里住很远又很忙,所以真有点不好意思。^^"" 话说我也吃了雄心豹子胆,说真的平时在学校我对学长姐有一定的敬畏,平常在学校真的只是会腼腆地叫一声“学长”、“学姐”,可是这次居然敢跟他们讲那么多话还敢顶嘴还一起去唱K。我还真有点给自己吓到~哈哈。XD

和阿莫学长~~~ :)
和汶铉学长和desmond :)

十一点回到家,充实的三天两夜就这么过去了。超级累的!但感觉真的非常充实和难忘,因为见到了老朋友也认识了新朋友,刘老师的讲课也更棒了,让我学到很多东西。希望有机会再一起参与书法活动,一起将书法发扬光大,大家加油!
- 终 -
^__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