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Thursday, April 30, 2015

实习三有感


第三次实习,在醒华,我的母校。
这是我最后一次的实习。
期盼了这么久,就这样结束了。
要感谢的人太多了!
首先要感谢家人最大的支持!打仗的日子真的很难捱,但我的家人总是很挺我。有时候我脑洞大开,要做神经病的教具,他们都会帮我张罗,完成我的异想天开。最爱我的家人了。
再来就是要感谢的就是我的实习伙伴。因为某些因素,要不是他的成全,我是绝对不可能回到母校实习的。真的很感恩。
当然还有我学校老师和导师,对我们真的很好很好!每天来到学校都会发现桌子上又有“惊喜”。有时还有老师请吃早餐午餐。幸福到爆表!
不能忘记我的指导讲师~~~真的很幸运能被她指导。我觉得我up-level了因为她太认真太仔细地教导我们了!虽然很多时候呆到整5点才回家,眼睛要关了,但真的是有值回票价。
最后就是我最最最最最最爱得孩子们!!
他们是我最直接的观众。是他们陪着我面对每一场战役的。
他们的反应就是我努力的最大动力。

非常幸运在实习前夕被副校长通知得到教A班,让我收获这40个天使。
其实一开始我有窃喜能够教A班,但一秒之后我就后悔了。教A班真的非常压力!很担心自己拖垮他们的成绩,很担心他们比我还要聪明,结论就是压力。
果不其然,前两三个星期真的很辛苦。我抓不到孩子们要的东西,孩子们也搞不透我的需求。我教太深,扯太远,他们一脸无力;我教太浅,在课本游走,他们开始神游。
但渐渐地,我们熟悉了彼此的脚步,他们开始给足我反应,教起他们来也就比较不那么紧张了。
这班孩子真的很乖,基本上功课都能95%交上,也相当准时。
排队上讲堂也很快速,省了我不少时间和精力。
 我的3A。
 3A男子军。
有时候我会觉得我爱小男孩多过小女孩。他们比较活泼。
我很难抉择我最疼爱谁,我都好爱,每个都很想抱回家。
Benedict是超级可爱,超级天真,真的很可爱,很可爱,很可爱。连我实习伙伴都这么说。
很可爱有没有?有没有?
俐宏是我一开始没什么好感的学生,觉得他字很丑,功课也很随便,可是现在是我最舍不得的。班上的同学会说他笨,叫他白痴,可是我感觉得到他的用心,他有一点一点地进步的,只是我还来不及看到他进步很大就要走了,所以很舍不得他。只希望他一直乖乖地用功学习。
智信是我可爱的小副班长。
我最喜欢他的头发因为他一摇头头发就会转来转去,超可爱!他有时说话有点小大人,有时又有点没信心,最印象深刻是他说我的分数不是讲师给的,是他们给的,真是有道理。
跟我同姓的小家伙。或许是因为同姓所以挺喜欢他的。
一开始也是觉得他非常顽皮,可是后来觉得他非常机灵。上课相当专心,当然有时会讲一些废话,非常搞笑的一个小瓜。还有就是他很勇敢,每次同学一鼓动他就会参加绕口令和古诗比赛了,他的表现都会出乎我意料。同学们还做了一首童诗《叽喳的景涛》给他呢!可是他没生气因为都知道是喜欢他开他玩笑。
智漮也是很逗趣的一个瓜。他说话有些不是太顺,有时会卡着,我总要很注意地听。他上课时常会给我抛出我不会答的“十万个为什么”,让我有点尴尬。每次写话都说没内容,不会写,但我觉得他只是缺乏信心,没去发掘生活,所以我总会很耐心地听他把话说完,回答他。
大概这几只就是我比较熟悉的瓜吧~~~
还有佳胜、奕宪、传耀、証贤也跟我挺熟的。
奕宪也是因为跟我的好朋友育瑄名字太像也被我认为很有亲切感,上课非常专心的好宝宝。
佳胜也是另一个很爱发问的小瓜,传耀会帮我扛簿子等等,証贤的字体非常工整上课非常用心,总会准确回答而令我印象深刻。
*我一直觉得他们三只好像脸呢*

我班上大部分的女生都是乖宝宝,很安静的那一种。
与女生的合照被拍蒙了,所以就不放了。
 柔漪,凯霖,美珍,洁敏 是乖乖女代表
但最近会看到他们开始有举手 有表现 就觉得很欣慰。她们的字体可是班上字体工整代表呢!

当然班上也有一些处于时动时静的同学,上课时基本上是专心而且都热爱回答的。
 佩琪
雯洁
我班的小美女静媗和佳仪。
佳琪

老师在班上,尤其是讲师驾到时可是非常需要有学生支持和撑场的。
每次有他们的救驾就让我觉得好安心。
  芪恩
超有礼貌的女孩,也很喜欢和我聊天。总是会郑老师好,郑老师再见。
 小美女依琳
她非常可爱开朗,也是一个个性很好的小娃儿。
今天拿到她制作的卡片时都快哭了,她的卡片内容可媲美一篇作文了哦!超长!真的很贴心。每次看到我也是超高音地叫“郑老师”,加上招牌甜美笑容,我的心都融了。
 哎呀,忘了和她的好姐妹玟霖拍照啦~也是另一个我很喜欢的女娃!个性也很开朗,很有礼貌。
 最后登场有我班另一个小美女班长捷镁。
很乖巧的一个小女孩,做事效率挺好的,每次都会帮我扛簿子,可伶她了。上课也是得靠她的回答帮我撑场面。哈哈

其实班上的孩子哪有不疼的呢?
只是我都趁着下课和他们合照,不是全员到齐,有些孩子也不是很爱拍的感觉*老师更爱拍有点不好意思*因此无法都拍完。但他们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我会永远都记住的!
书生班也有搞怪时。

妖怪班也有乖巧时。
话说我对道德班的感情没有比3A班来得深,一个星期一个小时真的比较生疏。说真的,我没有把整班学生的名字背完。每一堂课进班,我几乎都是以泼妇形象度过,喊到撕心裂肺。他们不是坏,只是很活跃,很顽皮,很多话,还小,不会控制,所以三分钟我就要发“铁喉功”一次。静三分钟,再来......无限循环。
我本想每次给我骂,这班一定很讨厌我。
没想到!
他们今天给我好多礼物。我都吓了一跳呢!蓝笔,红笔,书签都有。
最大的礼物是他们很乖很乖地上完一堂课,这是我三个月以来最没有骂人的一次!
他们还很诚恳地跟我说“谢谢”。
孩子们的世界真的很幸福,很天真,很无邪,不记仇,没有怨,没有恨,多么美好!
*算是我的道德课没白上啦啦啦*
 熊孩子很难会一起看镜头的啦。
很可爱吧这些小男孩。平常给他们气死了啦~
 乖巧的女孩儿。


2B班可爱的小班长:欣霖和宇馨。
这两个小棉袄很乖,很会帮我管班,帮了我很大的忙。
每次来办公室都一直盯着我看,超可爱的。

学生送来的礼物:
 笔笔笔
玩偶公仔钥匙圈
 贩卖部最近在卖教师节卡片所以受到了不少。
最近不知道什么风,学生们都在用吸水管折这个花。
我学了很久才学会,都快给学生们笑死了。

令我感心的卡片和信息。
 俐宏,加油!老师相信你可以的!
 依琳写了满满整张的作文给我。非常用心!看了很感动~~~ 还有这丫头的画画也太好了吧!
:D
Benedict还用蜡笔画哦!长命百岁都出来了。哈哈。虽然错字一大堆,但是心意我收到啦~~~
还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卡片和字条,谢谢谢谢!

学生:老师你好残忍!
我:你们是没被实习老师教过吗?我们就是残忍,教完就要离开的,你不知道吗?
学生:我知道,可是你是对我们最好的,所以我们很伤心,你狠残忍。你一定要回来!
我:... T.T

你对孩子的真诚和好,孩子们是感受得到的。
这些都是我努力的动力。
孩子们,一起加油!祝福你们~
再见,很快再见!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