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Friday, November 18, 2011

步步惊心 有感

好久都没这么迷恋一部戏。好久都没被一部戏剧影响自个儿的心情。上一部很有感觉的戏我想仍是停留在中三时期的《放羊的星星》,总是会跟着主角们的喜怒哀乐而牵动了心情。这次也是。整个考试周只要温习完了就让自己看上几集,两个星期就搞定了这套剧,然后心房又是空空的了。呵呵~
《步步惊心》故事讲述一个二十一世纪的白领女性因为一场车祸穿越了三百年,回到了清朝,卷入了九子夺嫡的历史事件。因为自己清楚历史的结局*好厉害*,却只能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眼睁睁地看着历史上演,看着心爱的人一个个处心积虑为了争皇位而落得不堪的下场,使她左右为难,无能为力和无奈渐渐地让她从一个乐观大喇喇的少女成为了凡事小心谨慎步步为营的小女人,最终抑郁而死。T_____T
这部戏的一开端是搞笑的,看着现代女郎回到古代,时不时还会说ok,byebye,比^^V,跟皇子们没大没小地,真是可爱。随后,看着八爷保护她爱惜她,两人的暧昧也让我看得好羡慕,多希望自己也有个人默默地保护。呵呵。之后就开始长大,也因为不舍,希望自己有能力改变历史而想试着用自己的爱停止八爷的恋权之心,但这怎么可能?历史终究是历史。后来恋上四爷,很爱很爱,为了他而抗旨,为了他到可怕的浣衣局工作,为了他流了许多的眼泪,几乎后端戏份每集都能看到若曦的眼泪,本想一切都能幸福却只剩下10年性命。之后许多的立场不同,误会导致自己死在另一个男人的怀抱中。他们相爱却从来没能相守。回到了现代,这份感觉深刻但仍然怀疑着是否只是一场梦。确定了自己真的存在过,在现实找回了四爷的身影,但早已不认识。多么可悲可怜... 看得我的心都纠结在一起了,很酸很酸,很痛,却流不出泪。我想,这就是戏剧的魔力吧。
八爷八贤王允禵郑嘉颖,马尔泰若曦刘诗诗,四爷雍正胤禛吴奇隆
~好羡慕~大家都对若曦好好哦~
原来古时候真的好封建,皇帝说的一切不管是对是错,只因为他就是天子,只因为天下归他所有,他说的一切就是法律,没有让人辩驳的机会,没有让人不从的道理。
原来古时候真的好保守,男女没有自由恋爱的权利,哪怕是不爱被赐了婚就得在一起相守,让那颗曾经爱过别人的心从此封闭,那个曾经灿烂朗朗的笑声从此只停留在往昔。
原来权利真的会令人麻木,为了得到那个高高在上的位置,可以放弃深爱的人;为了巩固自己的权势可以伤害自己心爱的人,不念亲情、兄弟情、友情、爱情。
原来现实真的好残忍,不管自己多么努力,只因为出身卑贱就被判定了没有享受他人膜拜的机会;不管多么相爱,只因为现实残酷就让人从此天人永隔。

我想,如果我是若曦,我一定会选择八爷。与其想着八爷的结局悲惨,如果真心相爱,不如陪他度过?说是因为他争皇位而放弃了他,可是四爷何尝不是也争皇位,那又为什么不劝他放弃皇位?那不是也能改变历史吗?只是因为知道了他的结局是好的就跟了他。但他是谋权的,又怎么可能蒙蔽自己的良心欺骗曾经也善待自己的先帝和李公公和一众兄弟?
我想,如果我是四爷,我一定不会争皇位。皇帝有那么多妃子会令自己心爱的女人吃醋,皇帝有那么多公文要批和国事要管怎么有时间一直陪着自己心爱的人。如果四爷不选择皇位,他就能真正地与若曦长相厮守了吧,那不是更好吗?*老八真是太可怜了!皇位得不到,若曦没有了,若兰爱不到,甚至最爱自己的嫡福晋也失去了。其实他的心机都不够老四坏嘛!*

我想,若曦应该是做了一场梦,梦里的人物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曾经看过,就像太监王喜那样。或者是潜意识地看见了自己的上辈子,而不是什么穿越。因为以科学的角度,清朝和现代怎么可能同时进行呢?就算是同时空,清朝的故事一定也是发生过了才会出现在历史课本啊。认为若曦在做梦吧,因为其实她应该不可能昏迷太久,她是因为车祸后撞上了大清展览的宣传板子而昏迷的,她呆在清朝十几二十年可是那个展览不应该举行那么久因为她仍在苏醒后去参观了呀。如果是穿越,她死后的清朝应该仍然在走着,又哪来的古物摆在橱窗内让人欣赏。况且她也没变老。所以,穿越与否总是让我很是困惑,但其实也是一部戏罢了,我又何苦弄乱自己,跟着剧情走就好了呗,又是戏的魔力啊~哈哈

我想,看戏其实是能提升自己的历史相关知识和兴趣。我从小喜欢唐朝,觉得特别亲切是因为看了TVB的杨贵妃,之后买了杨贵妃的书籍来读。之前我不怎么喜欢清朝,更不知道有九子夺嫡的故事,但看了这部戏,自己不仅看了许多网友关于剧情的讨论和分析,也看了雍正和其他太子的历史,懂得他们的故事甚至名字。平常没事我怎么可能去研究啊?这也是戏剧的魔力不是吗?哈哈。

真的好希望步步能拍续集!虽然自己也不知道还能怎么接下去,或许就让阿哥们反穿越过来或做他们的这一世那也不错吧。哈哈哈~ 写长了,但真的太多心情要分享了,想要记录这一刻的心情,让多年后的自己回味~ :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