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Sunday, June 25, 2017

JC in FRANCE: 法国小城尼斯(Nice)

说到法国,马上会想到的词汇铁定是“浪漫”。
是什么造成了法国的“浪漫”呢?
我的答案是“香水”。
法国的香水是举世闻名的,你说得出来的Chanel,Dior,Lancome都是法国著名的香水品牌。
所以来到法国,怎么能不拜访香水工厂呢?
我参观的香水工厂在一个叫埃兹(Eze)的小镇上。
这个小镇位于摩纳哥和尼斯的中央,
一面山峦,一面大海,
是一个风景好得不得了的地方。

我参观的是花宫娜(Fragonard)香水工厂。
这家香水公司于1926年诞生于格拉斯,并以当地著名画家为名。
或许我们都没听过这家香水公司的名字,但其实很多大牌子Chanel,Dior等都是委托这香水工厂制作香水的。
与其说它是间香水工厂,
还不如说是建设给游客参观和买东西的旅游景点。
好专业的器材,俨然实验室的模样。
除了香水,这儿还有香皂呢!
由于中国旅客的暴增,销售店里有许多中国销售员帮我们解释和让我们试闻不同味道的香水,香到我的鼻子都快掉下来了。
我买了小瓶装的Etoile,是一股清香的果味香水,闻了清新淡雅,又有年轻女孩的微甜,非常好闻。
价格要比在门市便宜,我买的价格是十几二十欧元,大约百多令吉罢了。
现在我几乎天天喷这个味道去上班,每次闻到心情就很好,非常后悔没买5瓶的套装,好害怕用完了就再没有这个味道了。
Belle de nuit也是一款我非常喜欢的味道,味道更加高贵典雅,感觉比较适合30+岁的办公室女郎,事业有成的那种。
其他就太甜太腻了,我不太喜欢。

参观了香水工厂后,我们正式进入尼斯。
法国的城市,
我就只知道巴黎和普罗旺斯。
尼斯还是第一次听过呢!
尼斯是地中海沿岸法国的南部港口城市,
也是法国的第五大城市。

尼斯最为著名的莫过于有黄金海岸之称的天使湾(La baie des Anges)。
之所以被称为天使湾是因为海湾类似天使的翅膀。
七公里的海岸并没有什么细致的沙子,而都是鹅卵石铺成的。
从18世纪起,尼斯就是英国贵族和富人来法国避寒的圣地,
也因此在海岸旁铺成了一条大道。
这畅通的大道也因此被命名为“英国人大道”(Promenade des Anglais)。
英国人大道上有许多名牌店林立,LV,Longchamp等。
趁天色暗下来之前,
我们还驱车参观了圣保罗画家村(Saint-Paul-de-Venc )。
它位于尼斯西北部的普罗旺斯山区。
这个小城也是艺术家和明星喜爱的度假地点,
因为它就位于尼斯和坎城之间。
16世纪时,法国国王下令在此建筑堡垒。500多年过去了,围绕在小城的城墙仍然保存完好,被列为法国国家保护级古迹。
圣保罗之所以被叫做画家村或艺术村是因为早期许多艺术家被尼斯蔚蓝海岸的阳光吸引而定居在这里。
其实挺遗憾的是因为天色渐渐昏暗,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好好享受这座城市的文化景观,
只能走马看花。
它好像一个迷宫,我们只能在伸手不见五指前快快出城。
悠悠的迷宫小径旁有许多小小的店铺,
固然已经打烊不得入内参观了,
仍能站在玻璃橱窗外欣赏里头的艺术品。
吃货不能放弃任何一间有卖吃的店。
走着走着,
这一间小店铺吸引了我的目光。
瞧,里边卖了一款我没试过的糖果。
它有点像软版的牛尬糖(Nougat),
但是味道比较特别,竟然还有薰衣草味的!
其实我挺讨厌薰衣草的味道的,吃下去时香精的味道在我嘴里化开,我快呕了。
过了很久很久,香精味还是久久不散呐。
这糖还不便宜,100克要价6欧(折合马币大约RM30),
但是总是要带点没试过的回家吃吃,就买了。
那里还有不同口味的果酱,但我没买。
Not a big fans of Jams.
冬天的日光是宝贵的,
大约5点天就暗了。
我们急急忙忙找出镇的路。
很特别的白花
我第一次看到橙树!好酷!
这短暂的尼斯游。
如果不跟团,其实这个地方应该还有更多的景点好逛,
感觉这个城市挺有意思的,
很适合悠哉闲哉地漫步,慢慢感受她的魅力。
但是不跟团,
我们又会知道这个地方吗?
愿意特地来逛吗?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