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Thursday, June 22, 2017

JC in FRANCE: Laduree VS Pierre Herme马卡龙


我在拜访每座城市时都会给自己找来一些食物清单。
比如说去北京要吃北京烤鸭、文宇奶酪、炸酱面。
去意大利要吃比萨和意大利面。
来到巴黎当然也不例外!
什么法国鹅肝啦,法国蜗牛啦,我吃不起也不敢吃,
吃得起的应该就只有这个小甜点吧!
号称“少女的酥胸”的马卡龙!

Laduree马卡龙一直是世界著名的,新加坡、日本等亚洲国家都有分行。
吉隆坡好像也在不久前刚开了分行。
但是,来到巴黎,怎么可以不去吃当地的老店呢?
这家Laduree位于香榭丽舍大街上,
其实香街并不在我们的旅游行程里,但是我知道我们参观了附近的凯旋门,
没有理由不到香街上晃一下。
导游只给我们20-30分钟逛凯旋门,
所以,
我和姑两人就利用这非常短暂的时间寻觅马卡龙!
我们一开始晃悠在香街上,10分钟了都没找到Laduree,不由得开始紧张起来。
我们问了路人,但碍于语言不通,只知道是在前方,只好一直走,走到看到这家店为止。
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来到了LADUREE!!!
整个无比大兴奋!
这家老店成立于1862年,已有上百年的历史。
来到巴黎不去光顾一下,吃个马卡龙,真的有点白来的节奏。
里面有许多可爱的装饰,但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我真的没有闲情逸致在欣赏。
希望未来的某一天能在这儿悠哉闲哉地喝个下午茶,过一过贵妇的生活。XD
除了马卡龙,这家店也售卖许多看起来就十分精美的蛋糕面包甜点。
当然价格也十分精致。
这家店历史悠久,俨然已成为了吃货们来朝拜的地方。
一间不算太大的老店大排场龙,十分拥挤。
我暗自祈祷快点轮到我,巴士可是不等人的。
各种口味的马卡龙近在眼前,所想每一颗都吃进肚子。
一颗马卡龙要大约2欧(折合马币RM10+),真的是马卡龙界的LV呀。
但是当时只有一个念头,不管多贵,就是要吃到!
所以就买了! 
我买了经典口味玫瑰和开心果口味。
我姑说开心果口味的比较好吃,因为没那么甜,但本人还是喜欢经典玫瑰口味。
玫瑰味就是一股好香甜,好幸福的味道啊!
其实我吃过某cafe卖的马卡龙,那是第一次吃这个新鲜玩意儿,真心觉得又贵又难吃,好像在吃一坨糖。
我自己也做过,也真的是太太太太甜了。
所以不知道要用什么心态来吃Laduree,就是花个钱来吃个正版货吧?哈!
果然,
果然,
真心觉得好好吃!
是其他店面卖不来的,也难怪人家这么著名,这么贵。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她叫做“少女的酥胸”了。
因为真的好酥脆呀!
那两层糖衣是那么的吹弹可破,很轻的一口它就融化了。
大口一些,夹心层里湿湿软软的内馅,柔韧有弹性,好像棉花糖的口感在嘴里化开,瞬间真的嘴巴充斥着满满淡淡的的玫瑰香。
幸福甜蜜感爆棚,爆炸。
幸福和甜蜜需要慢慢品味,真的不舍得粗鲁地大口吞完。
虽然很不便宜,也害我们在冬天的香舍大街上不顾形象地狂奔回巴士,
但值!
吃到正宗的马卡龙是在巴黎最值得回味的事了。
整个幸福微笑。
:)
当然Laduree就是马卡龙的代表牌子,
其实巴黎还有许多也很著名的马卡龙。

我也尝试了另一间,据说是和Laduree齐名的马卡龙,Pierre Herme。
其实这家店是Laduree的首席糕点师傅在1998年自立门户的品牌,
俗称马卡龙界的爱马仕(Hermes)。
Laduree的马卡龙口味比较偏保守派,
而PH的马卡龙的口味据说就比较新奇一些,有许多出人意表的搭配。
由于在老佛爷购物商场有其分店,我就走过看过不放过,把吃货精神发扬到底。
又是大排场龙的景象。
好讨喜的小圆饼。
我买的口味是百香果巧克力和波斯黑柠檬口味。
一看名字就觉得和Laduree的基本款口味有差是吧。
可是不舍得当天吞进肚子里的我放到了隔天早上吃,有点被压扁了,很伤心。
或许是先入为主,又或许是受品牌影响,
我个人比较喜欢Laduree。
也可能是买的口味不一样难以比较呗,哈!
百香果巧克力感觉就有点怪,很香的表层脆饼,内馅有点苦甜,好不搭哪。
柠檬口味就是酸酸甜甜的柠檬味。
希望下次有机会再试试其他口味。

总之,
法国地道的马卡龙真的和这里一堆cafe推出的马卡龙有差!
如果有机会到法国,一定要花钱品尝这个精品甜点!
虽然花了快马币50吃这四颗小东西,还是觉得值得。
人生就是要尝试没吃过的,才不会留下遗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