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Thursday, June 1, 2017

JC in ITALY epi 3: 文艺复兴地佛罗伦萨+比萨

佛罗伦萨,Florence,也称佛罗伦斯,
又因意大利语Firenze,而被译为翡冷翠,
是欧洲中世纪一个重要的历史、文化及商业中心。
你可能对这个地方不了解,
但想必你听过文艺复兴?
这场文化运动发生在14至17世纪,囊括了对古典文献的重新学习,在绘画方面直线透视法的发展,以及逐步而广泛开展的教育变革,对知识、政治和社会各个层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影响。
Okay,,文艺复兴的发源地就是佛罗伦萨。

你可能没听过文艺复兴?
你也总该听过达芬奇(著名画作:《蒙娜丽莎》和《最后的晚餐》)?
听过米开朗基罗(著名雕刻作品:大卫像)吧?
Alright,,,他们的家乡就是佛罗伦萨。

好啦,其实我之前对这些也没那么研究,
就是比你早个半年,去了过后才知道。XP
我对西方历史没那么了解,只是听过零零碎碎的词,然后到了那里就拼凑组装起来。
去之前,我不知道佛罗伦萨有什么值得参观,
我只知道大家会参观这里是因为这里靠近比萨,
要去看比萨斜塔就顺便停这儿晃悠半天。

这是我到意大利的第三个城镇,也算是最后一个吧
*不包括比萨,因为去比萨真的就只看了个斜塔,不算真正参观过其城市*
参观前我心里的最想去排名是:Rome > Venice > Florence 
拜访了三个城市后我的喜欢排名是:Venice > Florence > Rome

天哪,这是什么大翻盘。
喜欢Florence的原因我也不太清楚,
就是那儿的氛围比较轻松,比较好吧。
到处都是很艺术的气息,
历史的氛围浓厚,
却又不至于像罗马的历史那样,会让你感到压迫和沉重。

进入主题!!
第一个参观的地方是圣母百花大教堂(意大利语: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一般也被称为“主教座堂”
一点也没有“百花”的意思,至于为什么后来跑出来个“百花”,我也不知道。
呵呵
这座教堂是哥德式建筑风格,建于1296年,
是意大利最大的教堂之一,
而其圆顶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砖造穹顶。 
与圣母百花大教堂比邻的是乔托钟塔
钟塔1334年又大画家乔托设计并监工,因此得名。

走进教堂,抬头仰望,超级震撼!
这圆顶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砖造穹顶。 
连米开朗基罗都曾经感慨,他可以在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上建出比这更大的圆顶,却无法比她更美。
大圆顶内部是16世纪佛罗伦萨画家画的巨幅天顶画《末日审判》。
在圣母百花大教堂对面吧,有个圣约翰洗礼堂。
据说佛罗伦萨的孩童都在这儿受洗。
洗礼堂三扇铜门上刻有《旧约》故事的青铜浮雕,
被米开朗基罗赞为“天国之门”。
教堂的宏伟突显我的渺小。
噢不,是矮小。
接着徒步到领主广场Piazza della Signoria
这个L形广场坐落于旧宫前(领主宫),因此得名。
这就是旧宫(Palazzo Vecchio),
美第奇将公爵府搬迁后就把这称为“旧宫”。
这罗马式的建筑现在是佛罗伦萨市政厅。

领主广场上有许多的雕刻。
强掳萨宾妇女像
珀尔修斯取美杜莎首级像
米开朗基罗最著名的雕像:大卫像。
但这个是赝品,真正的大卫被保存在艺术学院画廊。

海神喷泉
科西莫一世骑马雕像

接着又是一个徒步。
走去看老桥Ponte Vecchio)囖!
老桥横跨在阿诺河上最狭窄的地方,
是佛罗伦萨市内一座中世纪建造的石造拱桥,
也被认为是意大利现存最古老的石造封闭拱肩圆弧拱桥,
这座桥应该有千多年的历史了。
顺带一提小姐姐当天的OOTD。
第一次穿斗篷,我笑说我当天穿了件酒红色桌布。XD
其实并不是特别保暖,毕竟就是一块材质较厚的布,穿了它也就没办法再多加一个羽绒衣在外头了。
当天气温大约13-14℃吧,所以勉强可以,只不过后来飘来一点毛毛雨,真的是冷。
手都一直卷曲在斗篷内哆嗦了。
这斗篷是在要搭船到威尼斯的码头买的,10欧元,挺便宜的就买了。

逛了逛之后,还没到导游交代的集合时间,我和姑俩就继续漫无目的地闲逛。
走到圣十字大殿(Basilica di Santa Croce)前的圣十字广场(Piazza Santa Croce)。
或许是圣诞将近,
广场上有圣诞市集,
我喜欢圣诞市集因为有很多好吃、新鲜有趣的。
圣十字教堂也被称为意大利的先贤祠,
因为里面安葬了许多伟人,最广为人知的应该是天文学家、数学家伽利略。
虽然绵绵细雨,市集里的人潮还是络绎不绝。
市集里不乏有贩卖小玩意,尤其是摆设家里的圣诞装饰。
但我比较在意的还是有卖什么吃的。
不知道什么名堂的小零嘴。
意大利人的英语也是有限公司,
问了他们不是听不懂,就是他们解释的我也听不懂。
吃就对了,
味道就像是没发酵好的蛋糕蘸糖。
一大堆的培根和腌肉。
饼干面包摊
但真正肚子饿的我对甜食一点兴趣也没有。
软糖!
但真的不便宜,100克要大约2.5欧,大约就是马币RM10了吧。
肚子饿的我只对咸食感兴趣。
在意大利买德国香肠面包。
我真的超级爱吃这个的!!!
后来在英国Borough Market又买了个。
现在好想念!!!!!!!
这个是5欧吧。
我觉得这要比Borough Market那一摊的来得好吃,因为这个香肠比较juicy...咬下去完全喷汁哪!
中间那个像是腌酸菜的东西,我也搞不清楚。 
上一秒对着镜头斯文地吃,
下一秒,
画风突变,
吃得也太狰狞了呗。
XD

吃饱喝足就驱车前往下个目的地了。
我们又是一个徒步出城的。
这是因为佛罗伦萨是个禁车区,除非有特定的贴子,否则外地来的车辆是无法开进去的,
这是要保护这个历史悠久的老城吧。
意大利的治安想对不好,毕竟人家三分一国人都是隐藏的黑手党啊!
所以导游千叮万嘱要我们别在这买任何的名牌。
若是真的买也不好直接提着名牌的纸袋,否则路上很容易遭到打抢。
小姐姐没钱,买啥名牌?T.T
驱车前往比萨前,我们也一道拜访了米开朗基罗广场(Piazzale Michelangelo)。
这个广场是为了纪念伟大的艺术家米开朗基罗。
广场上有青铜大卫像,当然这又是一个复制品。
在欧洲很多地方都可以看见大卫的身影 *大卫很忙*
第一次看到时我是兴奋的,
看多了,就没再那么惊喜万分了,
毕竟也知道了都是分身,不是本尊啊。
大卫遥望着整个佛罗伦萨城镇。
这里可说是著名的,俯瞰该市美丽全景的地点。
尽管天色蒙蒙的,也能看到整个佛罗伦萨。
最左手边的就是老桥,往中间看就是旧宫,最右边就是圣母百花大教堂,
也是我说最高最大的圆顶!
川流着的就是阿诺河。
在天黑以前,快速出发到比萨。
两个城市车程大约一个半小时。
所幸我们在园区关门半小时到达。
由于冬天天暗得比较早,所以开放时间只到下午5点。

比萨斜塔位于比萨的奇迹广场Piazza dei Miracoli)上。
由于她名气太大,所以我根本不知道她身边还有三个建筑物,
以至于去到那里有surprise到。
哈哈
奇迹广场上有圣若望洗礼堂比萨主教座堂洗礼堂墓园和比萨斜塔。
比萨主教座堂
即便天快黑了,比萨斜塔(Torre di Pisa)依然纯白亮丽地斜斜地站着。
比萨斜塔之所以会倾斜,是由于它地基下面土层的特殊性造成的。
比萨斜塔下的有好几层不同材质的土层,各种软质粉土的沉淀物和非常软的粘土相间形成,而在深约一米的地方则是地下水层。
最新的挖掘表明,钟楼建造在了古代的海岸边缘,因此土质在建造时便已经沙化和下沉。
当地政府当然也一直在修复着比萨斜塔。
专家认为,只要没有不可抵御的自然因素,斜塔在300年内是不会倒下的。
在奇迹广场上,不管哪个角落,
你都会看到很多人在空中傻傻地推着。
这个pose应该是在这个地方的必拍吧。
从天亮拍到天黑。
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和比萨斜塔,
和整个奇迹广场说再见了。
其实还真的没好好地欣赏这些建筑物,只知道把握时间,一味地拍拍拍。
希望未来的某一天还能旧地重游!

Well,
再见了,意大利!
一个危险,却又让人无法抗拒的国家。
一个充满历史,充满内涵的国家。

意大利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