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Tuesday, January 22, 2013

Calligraphy class.


很开心也很意外,讲师竟然叫我教大家书法!说“教”还真是严重了,其实我把它当作一种分享,一个学书法以来的里程碑。学了10几年了,不仅仅有比赛,有得奖,还有了新的教学体验。当然啦,说不紧张是假的,讲解的时候还是手抖脚抖,但一直深呼吸,告诉自己不用怕,慢慢地心情才平复了下来。很庆幸自己曾在大大小小的教师书法营中担任过几次助教,从一开始害怕到前一晚放声大哭的中五生,到现在这个能够独当一面的师训生,看到自己的成长,我真的很开心。以前我真的很不会说话,看到人家写的不好也不知道错在哪里,但一次次的经验让我已经慢慢看得出大家在笔画上容易犯的通病。这真的要谢谢我的书法老师,刘明亮老师和林清忠老师给我这些宝贵的经验。
有别于老师们的教学方式,我亲自录制了写笔画的步骤的video,因为我觉得如果写在麻将纸上浪费时间且不一定能让所有朋友看得清楚。我左手拿camera,右手拿笔,就这样完成了我的video。当大家看得不明白时,就重播重播再重播,果真省时省力。讲师也很喜欢这个录影。
课前拍照留念。
 开始了。我好小一只。
示范如何握笔。
 刘讲师近距离拍我如何握毛笔。
 大家都写得很认真噢!真棒!

讲师对我的表现表示赞赏,说是她们听过最仔细分解笔画的书法课。对于讲师的高度评价,我真是欣喜若狂!跟我的老师比起来,他们说的如何欣赏书法和分析一大堆名家作品才是强!教笔画,我还是应付得来的,但也只有这套功夫了。毕竟书法博大精深,会写的人不一定会说,会说的人不一定会写,我会说的也只是皮毛,一定还要更钻研免得笑掉别人大牙。看到大家认真努力越来越进步,我也不想要原地踏步。
去新山挥春的时候被某些人说我的书法比往年退步了,我很伤心很失望也有点不满。我不喜欢别人这么批评我,毕竟有谁喜欢被批评?我也不喜欢别人赞美我,因为有自知之明被称赞时好心虚。所以一下巴士回到家我就拿出老师的字范练习了2-3小时。隔一个星期再到新山挥春,那些某某人说我脱胎换骨。这样被称赞起来才开心因为不心虚。但是我知道自己的水平在哪里,一山还有一山高。今年,我希望自己的书法能更上一层楼,草书越练越有味道!Hwaiting!! ^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