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Sunday, January 6, 2013

通过肚痛感受家的美好

于是乎,我又回到了学校。
开学了,虽然第一个星期只有短短的三天但心里感触良多。在家千日好,这句话说得真对!在家里我总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总是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气和姑姑大声说话,总是伤害着对我最好的家人。
回到学校的那晚,我真的很不习惯,不习惯宿舍那超硬的床褥,不习惯没有家人一直陪我说话的环境。我不舍得挂电话因为挂了电话就要等隔天的到来。我不能一觉得无聊就和他们说个不停。我翻来覆去好久才睡去。
回到学校的那晚,那个凌晨,我的肚子就开始闹别扭了。大半夜的,我得提起勇气走出房门去厕所,在家就不用害怕了。接下来的一整天肚子都好痛好痛,床好硬,怎么翻都不舒服。房好冷,不管怎么盖被都依然手脚冰冷。在家就不用那么辛苦了。我把带来的各种能治肚痛的药都吃过了仍未见效。不敢吃食堂油腻的食物。橱里空荡荡的因为任性地认为三天的学校生活不会需要食物。结果午餐是泡面,还是和朋友买来的一包泡面。肚子疼的没有胃口,花了四十五分钟才把平日觉得很好吃的面缓缓地吞进肚。在家就不用挨饿了。家里总有好吃的,香喷喷的,烧烧的。
我真的无法控制自己的眼泪。每通与姑姑的电话都让我哭得无法自拔。惹他们生气时,他们说再也不接我电话,打回家询问吃什么药也不会管我死活,但他们没那么做。他们仍是很关切地问我好点了吗。想到自己平日的态度真的很后悔。想到在家的日子真的觉得自己很幸福,幸福到得意忘形,忘了珍惜。一整天我都好希望他们能马上出现在我眼前,让我紧紧地抱着,取得温暖。
就这样很奄奄一息地躺在床上半梦半醒了一天。
隔天,带着仍隐隐作痛的肚子继续上课。成绩即将揭晓的时候我的肚子抽痛得更加厉害了。直至接到了3.93的成绩单,肚子才似乎不药而愈。我很开心自己终于达到了目标。进了学院这么久,这是第一次超过3.8,所以异常兴奋,觉得自己总算扬眉吐气了。每个学期我都非常努力,可是总是失望首场,所幸自己的好胜心和不懈的坚持才能熬过之前没有信心的日子。我记得每个熬夜早起的日子,只睡那四五个小时的日子,每滴眼泪,每份压力,很多很多。我答应自己要更加努力,不能因为一次就放松,日子还长着,再讨厌也得逼自己读,其实我很喜欢华语。所以这个学期要更认真才行!
星期五回家天,爸爸特地来在我,真的很开心!一回到家马上给姑姑一个最大的拥抱,和想象中一样的温暖。家里有温水冲凉,有好吃的,有温暖。再一次觉得在家真是太棒了!我不想飞黄腾达,我只想永远呆在我温暖的家。你可以说我窝囊,但这是我小小愿望,在家的日子比什么都珍贵,希望快快毕业能回到家乡教书!
很夜了,我就是想把想法化为文字,记录我爱家的这一刻,提醒自己不要再坏蛋要永远己的家人的好。我一定要乖乖!晚安。
新的学期,加油!我一定会更努力!更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