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Monday, March 20, 2017

JC in UK : Borough Market 市集吃吃喝喝走走看看

如果整趟欧洲之旅,硬要我选一个最爱的地方,
BOROUGH MARKET绝对是我的首选推荐!
欧洲之旅,大家肯定会觉得冰岛最难忘,法国最浪漫,更加喜欢这些地方,
其实不是这些地方不好,
但太主流了。
这些地方是让我满足一下虚荣心告诉你,姐姐也去过,仅此而已。
硬要说,我更喜欢的国家是意大利。*敬请期待*

旅行,我最喜欢的还是体验当地的生活,
走大家走的路,搭大家搭的交通工具,吃大家吃的东西,过大家过的生活。
其实Borough Market是回国前两天,好不容易才配合到弟弟的时间,去的一个地方。
之前的意大利和法国之旅我都跳过了来介绍这个市集,就知道我有多爱多爱她!
去了Borough Market后,不断念我弟为什么最后才带我去。一次真的很不够,因为太好逛了。

这是一个吃货必来的地方!!!
吃货慎入
到达方式,在London Bridge地铁站下车然后走过来 
*如果没记错,毕竟事过3个月了*
靠近这里的地标是The Shard,也是目前伦敦最高的建筑物。
可以上官网查看营业时间:HTTP://BOROUGHMARKET.ORG.UK/
What do you know about it?
大概在中世紀的時候,歷史悠久的倫敦橋是連結倫敦市中心與河南岸的交通要道。人潮聚集的地方就是錢潮,看準了這一點的原物料商人們便在橋的附近聚集成市集。最早在倫敦橋南邊是有兩個市集的,這兩個市集因為削價競爭,讓倫敦市中心的攤販流失了很多客源,這讓倫敦市的中央政府傷透腦筋,甚至在1270年的時候下令禁止倫敦市的市民到 Southwark 的這兩個市集購買玉米、小牛或其他民生用品。除了禁止倫敦市市民到 Southwark 買東西之外,中央政府也嚴懲那些從 Southwark 低價購入商品然後在倫敦市高價售出的不肖人士。1406年時,在多次遊說之下,亨利四世才將 Southwark 的市集納入倫敦的市集中,並且整併成一個較大的市集,一個星期只營業四天。不過這個南岸唯一的大市集後來卻因為規模發展的越來越大、人潮過多而造成的交通混亂被強制休市。(想像一下要從新北市進台北市的光復橋中間有個大倉庫般大小的市集,還有農夫牽著牛阿羊阿在路中間走來走去,不然就是小販挑著穀物穿梭馬車陣中,怎麼想都很塞車…..)但畢竟 Southwark 的這個大市集算是南邊農家的經濟命脈,因此南岸的當地人便群起抗議政府讓他們成立自己的市集,而且不隸屬於倫敦市( City of London)。歷經幾次激烈的抗議,南岸的這個大市集才又死而復生。這個新的南岸大市集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 Borough Market 。
我去的时候是圣诞前夕,因此市集里可以见到圣诞摆饰 
*当然不够我们这里过节气氛来得浓烈*
市集里也售卖了不少过节的食物。
据姑姑的朋友说,这个蔬菜只有在圣诞前夕有在卖哦。
看起来好像菜胆。
煮法应该就像煮包菜那样??我也不确定。
这是圣诞前夕才卖的Christmas Pudding 圣诞布丁。
布丁只是个名字,其实吃起来的味道像巧克力蛋糕。
没什么特别,但可不便宜,这大概500g的蛋糕要20+ —30+英镑 *如果没记错*
应节的食物当然少不了年饼啦~~~
姜饼人也是到处可见。

市集里有许多吃吃喝喝的,让我看图说故事吧。
我不知道为什么欧洲的面包看起来都好像法国面包,感觉干干硬硬的,或许是天气太冷所致?但看了真的食欲零。
我弟最爱的咖哩!!
可是看到那么大锅我也是食欲零。
那么大锅看了有点害怕捏~~~
而且一份7英镑(折合马币RM40+)!
我还是回国吃呗 XD
这是我逛市集前上网看见的必吃之一,因此从进入市集开始我就一直在寻找她的踪影。
一开始没吃,后来吃其他食物太饱了也没有胃再把它塞进去,就没吃到,好可惜。
意大利海鲜烩饭,有缘人请帮我吃多一些呗。
这个水果太酷了。
我吃过,我真的吃过年迈充满皱纹的她,但年轻的本尊还是第一次见。
这是无花果!无花果!无花果!*绝对无误*
美女无花果2颗1.5磅(折合马币大约RM9),还真不便宜。
我买了。
因为想试,就这么简单。
选购的时候要选透紫色的才代表熟了。
摸起来绒绒粗粗的,有点像雾面的桃子。
清水洗干净就能吃了。
这是回家试吃图。
没有平常吃的干无花果来得甜。
是很清................甜的,几乎没什么味道,有点青草生生的味道。
谈不上好吃,却是一个尝试。
话说马来西亚有这个水果吗?还是我孤陋寡闻?
在我国贵成什么的牛油果 Avocado,在外国超级便宜的,
也难怪外国瘦身教练这么爱用它来入菜。
但是各位读者不要心里不平衡,
我们在这儿要吃木瓜就种木瓜树,要吃芒果就种芒果树吧,
瞧瞧大不列颠要吃个木瓜芒果可不便宜哪。
木瓜还那么长不大的样子。
红毛丹山竹更是贵得吓死人,十几磅一公斤哪。
水果部门五颜六色真好看。 

接下来蔬菜部门。
也难怪外国人那么大一只,他们吃的蔬菜也很大一棵。

除非注明baby的蔬菜,就是baby的尺寸。
来这里生活还有一个文化惊吓(Culture Shock)
那就是这里的人儿几乎不带钱出门,皮包很扁就几张卡。
Oyster card and Credit card/ Debit card will do I guess.
ps: 生蚝卡是伦敦的地铁卡。
我买无花果在挖钱,认钱的时候,旁边一个老爷爷刷卡买了一串香蕉。
嗯........
走了,我还在挖钱和认钱。
在我国,虽然卡也越来越普及,但是巴刹还是不能刷卡吧?
通常大卖场可以,有些商场还规定多少金额才能刷一刷。
前两天我去屈臣氏(Watsons)买了整RM50的东西,柜台只写 Cash Only。
晕。
Negara tengah berkembang 真的不能与 negara sudah kembang 相提并论。

再来看看老外吃的起司。
我都看呆了。
说到买起司,我们这里不就Kraft Cheese 一片一片或一颗一颗两种吗?
看看人家的起司!!!!!
他们就切了就扛走,是怎样?
还有一大堆口味,我试吃了好几种,恕我见识少吃得少,分不出馁 >_<

海鲜部门
既然说是海鲜部门,腥味肯定有,但是真的不臭,不臭,不臭。
感觉就很卫生,非常卫生。
好啦,硬要比较的话就像aeon的海鲜部门很干净,有腥味却不臭。
但是想想,人家只是巴刹,市集就这么干净卫生。
我每次上我家乡那的湿巴刹还是很想呕,遮住鼻子催我姑快点买完走人。
话说章鱼小姐的脚也太诱人。
感觉好新鲜的鱼,好像可以生鱼片吃下去的样子。
Scallopsssssss!
Oyster is in the house!!!
很想挑战,但还是不敢。
这东西也还是比较适合雄性动物,可是我弟竟然不要。

外国人吃很多饼干糖果,
这样摆着卖,竟然不会漏风?
逛着逛着,发现我最爱的甘草糖 (Liquorice)
第一次吃是在澳洲,第一口觉得太恶心了,可是吃着吃着就爱上了。
一看到马上下手。
这算是最原味的。
和我在澳洲吃的很像。
这是modify的口味。这个加了咖啡的也很好吃。
这个没什么印象了,旁边那个红色一粒粒的很好吃。
外层是巧克力,里面包着一小粒的甘草糖。
这味道有点怪,香蕉口味。
香蕉和甘草做不成好朋友。
甘草还是适合自己一个人。

逛了很久,肚子饿了的我们开始要打猎美食了。
我知道外国市集一定有卖德国热狗面包,我在意大利的圣诞市集吃过了,真的灰常喜欢!
所以,把握在欧洲的最后两天要再吃一次。
皇天不负苦心人,让我找到了。
虽然还是意大利的圣诞市集的比较好吃,但足矣。
意大利圣诞市集的热狗比较长和粗,烤起来外皮也比较脆,里面还流肉汁。
这个比较普普。
*打着打着,我咽起了口水*
上面放的是腌好的酸菜?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菜,有点像我们的罐头菜心,酸酸咸咸的。
吃货幸福的表情。
我后头就是伦敦最高的建筑 The Shard 啦!
看着这印度蛋饼卖相十足,买!
在Borough Market就只能站在路边吃。
缺点不是站在路边吃很怎样,
而是人来人往很多人拿着不一样的食物,
会不断地诱惑你。
你会跟着去看到底路人甲乙丙丁的食物从何而来,然后你就买了。

接下来是泰国的炒果条 (Pad Thai)。
路人真的一直拿这样食物,然后天气很冷,看着热腾腾的它不断冒出屡屡白烟,那股香味,那股热气......
买!!! 
看着这张图,我就想起了它的味道。
咸咸甜甜,配上香香的花生碎,入味嫩滑的鸡肉,这个6磅值得!
*再吞口水*

吃饱后,
经过这个摊子,
浓浓的酒味啊。
弟弟问:喝过吗?
姐姐答:没有。
弟弟说:买!
就是这么帅气阔气的弟弟。
家里缴交的税太值得了。
烧热的酒,我多怕喝完回不了家。
很烫很烧很呛鼻,我一打开盖子,烟扑上来,我就咳嗽了,味道太呛了。
喝下去反而不辣,不呛。
喝两口给弟弟姑姑喝来保暖。
好不容易热酒冷了,我才慢慢喝。
一杯4磅(折合马币RM20+)
在Borough Market其中一样必买就是 Truffles! 
可是我们没有买。
Truffles 是松露。
看台湾烹饪节目为了让煮出来的食物更香一定会滴两滴松露。
看港剧里的演员吃鹅肝啦法国大餐啦一定会配黑松露。
Inilah dia 松露,和蘑菇、灵芝一样是一种真菌。
这是松露本尊。
打开罐子闻,有点汽油味?
这是食物里会滴两滴增加香气,听起来很高级的松露啦。
拿面包蘸油吃,很香很香。
还是觉得有汽油味。
虽然我很爱汽油味,但是我没买。
有一大堆的口味哦,最好吃的是Honey Mustard Truffle之类的那种。

吃了高级松露,不小心来到了蜜糖店。
自从当老师之后,我对蜜糖非常感兴趣。
这蜜糖店老板之阔气,给客人一个茶匙试吃,而且都豪爽地按很大一匙,试完每一种都可以哦。*或许也是他看得出我一定会买?*
我还真不知道蜜糖有那么多种。
比较记得有橙味的,薰衣草味的。每种还真的有不一样的口感,但现在真形容不出了。
这是我最后买回家的口味 Raw Heather Honey。
感觉上它是最浓,最纯的,而且有防病菌的功效,感觉最适合我。
虽然价格比其他口味贵些些,但跟我们这里买的蜜糖比较起来,我觉得还是非常值得和便宜的。
一罐9英镑(折合马币RM50++),坦白说真的不贵。
直接带走两罐。
下次让我弟代购回来补货。
吃饱喝足,还真想多逛一圈看看有什么漏网之食物,
可是冬天日光短,我们要赶往下个地方了,
只好依依不舍说再见。
真希望还有机会再到这里吃吃喝喝走走看看。
吃货的天堂
Borough Market
大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