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Saturday, June 29, 2013

628的三周年有感。

三年了,不知不觉。
一学期一学期地过,学弟学妹一批批地进,真的觉得自己老了,已经列入学长姐行列,再不是那个单纯的小学妹。从一开始的倒数五年半,茫然看不见的尽头似乎已经露出了曙光。

有点伤心的,对于三周年这事并没有人把它当作那么一回事。没有提起,更别说什么庆祝。那只是一个比平凡更平凡的的日子。或许大家都记得,却没开口去提,毕竟提起也是没有什么意义的。但对我而言,这天仍是一个值得纪念的一天。

三年,不长,但并不短。丰富我历练的不只是学业,更是生活。

学业,一次又一次重复的学期行程,早已令人麻木。但我仍是抱着热诚在学习,因为一学期比一学期更靠近当上正式老师的路程,更了解什么是教书。当初一心想当老师的自己,终于开始了解教学是怎么一回事,才发现不是当初想象的那么简单。原来教书那么有学问。我好希望自己能快点实习,快点毕业。常听学长姐说实习真的很辛苦很忙,但我真的很想快快体会当老师是怎样的。在学院上课虽然不错,但所有的理论都要凭着自己的想象来消化还真不容易,或许有教学经验了就能比较理解了吧。

生活,很多事情早已看得太淡太淡。很多时候会想自己还是不是当初的自己。不是了吧?现在面具和脸早已合为一体。现在心已被钢铁包得密不透风。参了很多人,看了很多事,感恩身边仍有几个好朋友。如果没有课业竞争,利害关系,我想我们一定是一群很好很好的朋友,但遗憾地因为有了这些带不走的名和利,我知道我们的友情还没有那么纯粹。很多时候很好,但在涉及一些事时,感情似乎也不过如此。讲师说得对,我们爱的始终是我们自己罢了。因此我并不怪任何人,因为我也是这样一个人。目前的我们,我已经很珍惜了。

换了功课拍档,目前一切都很不错。但可惜的是,旧人早已成为陌生人。我不理解自己做错了什么,对于工作拍档我从来问心无愧。

成绩出炉,得了很不错的成绩,出乎意料的。要谢谢教导过我的讲师和给予帮助的学姐们。不仅是教导,更是她们的厉害让我看到自己的不足和渺小,让我更有推动力。但自己当初的不努力,说来仍是惭愧。最要感激的是家人和菩萨。谢谢您赐予的机会。我知道自己之前的错,整个study week都在追大选新闻无心读书,但谢谢您给我机会改过,让我还能坚持自己这颗努力的心。我会更努力的,出人头地是我对家人,更是对自己的承诺。我也不断地告诫自己不要再与他人比较,考得比我好的大有人在,功课好也并不代表什么,况且我是朋友里最不爱背书不专心的那个,但毕竟不是成绩好背书一字不漏的就是好老师。信心,口条,人格,基本知识,等等等也是影响老师表现的事宜。那你问我还拼什么?我只能说为了自己一口气,不想被看不起的心。我真的只想和自己竞赛,只要每次都能达到自己设下的标准那就心满意足。当然我的标很高,不容易以达到。容易达到的还需要设吗?再说,我真的享受喜欢学习。我是宅女嘛。

三周年的这一天,在集会上被讲师当众叫出了名字,指名要我参加教具比赛,很意外但也手足无措。有多久没有这样了?有多久低调地当个默默无闻的学生?学生喜欢被肯定的心,不管到了几岁仍是一样的。从小六毕业后就再不是舞台的常客。从来就不象一些每次在班上活跃爱发表意见的同学一样,说多错多因此我总是默默做好自己的本分一心希望自己的真心和努力能被看到,象那蓝田玉,终于。当然我仍记得堂姐阿姨的话,做人仍是得低调的,我要脚踏实地,不骄傲不自大,我不完美,路还很长,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

"路,开始走了就不能回头,要仰首阔步,走完才算数!"whatsapp的状态是这么写着的。加油,郑婧婵!sem4、教具比赛、书法精英赛、阅读、生活、人际、减肥都给我做到最好!^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