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Sunday, July 26, 2015

观念的问题没有对错


我一年只买一次衣服,
新年的时候,
平常几乎不去boutique,
更不会有事没事上网看衣服下订单。
我不化妆,
身边的朋友都化妆,都打扮得很漂亮,
我也很想化一化,
但不化妆就不能见人了吗?
我还是没化妆。
你,
是不是觉得我很穷?
不,你应该是觉得我很寒酸。
但,
我一年买的那一次衣服都是padini的,
你还觉得我寒酸吗?
我几乎假期都会出国玩,中国、澳洲、土耳其都有我的足迹,
你还觉得我穷吗?

对了,
不是有钱人才出得了国门。
同样的,不打扮的也不代表他寒酸。
其实,这只是一个人对钱的把握。
我不是一个有钱到可以餐餐酒楼,天天名牌的人,
但我也不是一个穷到三餐不能温饱的人。

我有闲钱,
可是我不乱花钱,
你可以说我,批评我,
但那改变不了我对钱的把握。

你觉得很应该花费的事物,对我只是一件无所谓的事。
我觉得花得很值得的事物,在你眼里也可能是超级浪费。

今天,他读一本书,在众人眼里是无聊至极的事情,
十年后,
他不一样了。
人的一切会随着阅读而提升。
今天,他省下买一件衣服的钱,在众人眼里是吝啬不潮流的事情,
十年后,
他不一样了。
搞不好全世界他去透了。
今天,他化一个妆,在众人眼里他瞬间成了焦点。
十年后,
容颜呢?
大家记得的是他妆前的真实三八?还是妆后的亮丽?
是他华丽的外衣还是他曾经真心的对待?
今天,他拍一张照,在众人眼里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十年后,
照片呢?
发黄了?甚至只是电脑里一个尘封的档案。
回忆呢?
回忆并不是靠这个而保存下来的。
一颦一笑是在脑海里的,不需要任何事物,都永存的。

钱,
不是有还是没有,
是看你舍不舍得花,
花得有没有价值。
美好的事物不代表一定值得,
值得的事物通常都不是太美好。

有感,语毕
- No Offence.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