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Wednesday, October 9, 2013

兰陵王

超久没有那么疯狂地追一部剧了。这次真的是疯了,不看就不看,一开就不会停,真的完全没有让我停下来的缝隙。不停滴跟自己说看到8点,看完这集就停,可是...to be no avail. 这戏就是《兰陵王》!兰陵之毒比步步之毒还要毒的毒。不只是我,身边的朋友都一一中毒。哈哈哈。从中五吧?就一直听说了这戏名,一直以为是明道、乔恩会演但是后来就越来越没什么消息了。看这部戏是因为最近戏荒,接着就中毒了。

兰陵王,高长恭,齐国的战神(冯绍峰饰)的命运和名号被小时候的巫族天女后裔杨雪舞(林依晨饰)听见而心生仰慕。他们的命运就是这么被注定了,不管雪舞奶奶怎么阻止也阻止不了。第一次相遇是在温泉的一声“美女姐姐” *笑*。他们之后一起经历了很多很多苦难,一次次地守护着彼此。

她帮踏雪治病,冒着生命危险把他带入白山村。
他为她的矜带填上了玉佩,在众人面前说他是心仪她的男子。
她为了他的面具,第一次出城,还被卖了。
她为了他冒死到周国当他的假新娘,帮他救回兄弟。
他为了她明明逃脱了还回来救她。
他为了她错失了生擒周国皇帝的机会,更中了毒箭。
她为了他前去周国讨解药,不惜以身试毒,只为得到解药。
他为了她决定不再迎娶他人,一生只爱她一个。
她为了他决定离开奶奶和她的白山村。
就这样,他们在一起了。她只是他的小妾,仍是很不确定,因为他知道他的唯一是“郑妃”。直到皇姥姥的帮助,她成了郑妃,原来她自己就是郑妃。*喜滋滋*。但,她还是会吃醋。因为不相信他们吵架了,那几集真是太酸了。她明明为了他做了那么多,帮他教导伤病村的村民如何自立生活,却因为一个疯女人被误会。所幸误会到最会解除了。
但她的心又不踏实了,因为他太厉害功高盖主。这就开启了这套剧的虐人之处。他们甜蜜的画面少了,妖女和皇帝的戏份多了,看不下去啦~~~

超级甜蜜的他们。*大爱*

他为了她自愿就死,服毒了。*哭,四爷您别死*
她为了他坚强生活,生下他们的爱情结晶。
最后,他们相认了。*感动万二分*
一年后的相遇。
最后,雪舞死了,为了她的兰陵王,她注定守护的对象。

不应该忘记宇文邕(陈晓东饰),是他不停滴帮助他们才得以保命。
他也是很帅啦,只不过我更爱的是四爷。
还有韩晓冬(魏千翔饰),这个超好的朋友。
为了她赴汤蹈火,为了她挡下了所有的箭,为了她死了。
他的存在就是为了守护她。她是他的月亮,他知道梦想摘下月亮是不自量力,因此他选择守护她,不让她被乌云遮蔽。
贱男贱女。
无知的昏君,杀死了自己的父皇和兄弟,为了帮妖女不惜天下百姓的命。
悲哀的妖女,典型得不到杀死你的心态。她的爱是真的,她的一生是可悲的。

就这样,我3-4天就看完了这戏。心真的很酸很酸。兰陵王,真的是太帅太帅了!

No comments: